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心酸的三分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心酸的三分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令我心酸的三分鐘 

  2008年5月19日14時28分——汶川地震過去整整七天了!昨天深夜11點,國務院決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讓歷史記住這百年不遇的大地震!記住人們對死難者的悼念!記住中華民族的團結一心! 

  不差一分一秒。我們全校,噢,不,全國都停止了一切工作、學習、活動,低垂着頭,為受難者哀悼三分鐘!窗外警報聲、汽車鳴笛聲同時響起。聲音悠遠綿長,好像在為亡靈哭泣,又像在為他們送行……教室里出奇地靜。我默默地佇立着,思緒飄向了汶川、綿陽、都江堰…… 

  整整七天了,滴水未進的、還在廢墟下掙扎的人們能逃過此劫嗎?三天三夜,就是極限了,七是三的兩倍多呀!168個小時了!就是鐵打的身子也撐不住!呀萬里長城也有倒塌的時候,長江水也有枯竭的時候,何況這堵生命之牆是那樣的脆弱,死神將它推倒簡直易如反掌! 

  窗外的陽光透過走廊射在教室的窗台上,可我的心裡卻是布滿陰霾。七天前,孩子們也正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吮吸着知識的甘霖,他們也許還在憧憬着美好的未來。而七天後的今天,教室變成了一片廢墟,孩子們像羽翼尚未豐滿的小鳥,墜在了死亡的門檻邊。我的眼前又浮現出那一個個混合著塵土和血腥的傷口,那一隻只被鋼筋水泥壓得發青的手,那一張張稚嫩的卻毫無生氣的臉……那一刻,我只想哭,任眼淚在臉上肆意地流。苦澀的淚水滑過唇邊,一股無以言表的酸楚湧上心頭。這淚是為災區不幸的人們而流!這淚是為夜以繼日奮戰在抗震第一線的消防隊員、解放軍官兵、醫護人員以及無數志願者而流!這淚是為一個個傳承愛心的捐款箱而流! 

  面對始料不及的災難,人們沒有頹廢.地震震垮了人們的家園,但震不垮中華民族的脊樑!震不垮中華兒女鋼鐵般的意志!我們在哀悼的同時,心裡在默默地吶喊:“四川加油!中國加油!” 

  我堅信,我們還會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奇迹,也願遇難者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令我心酸的三分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心酸的三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