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首令人心酸的頌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首令人心酸的頌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首令人心酸的頌歌 標籤:頌歌作文 酸酸的作文 心酸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

一首令人心酸的頌歌

 浙江省紹興縣 柯岩街道永紅小學五年級 陳維娜

  人世間的愛多種多樣, 在《暖春》的影片中,我感愛到了人間的愛。

  不能忍受欺凌的一個孤兒(小花),在逃跑時,由於又餓又累又害怕而昏倒在路上,被素不相識的爺爺相救,從此改變了命運。爺爺用靈巧的雙手為她修好了心愛的玩具;把家裡最好的東西讓給她吃;用自己多年的積蓄為她買新鞋;為了不讓小花受委屈,他不惜同相依為命的兒子、兒媳分開過;為了供小花上學他沒日沒夜上山砍柳枝……爺爺雖窮,但給了小花最無私的愛。

  由於窮,嬸娘對小花由不樂意到怨恨,她不想給小花飯吃,不讓小花摸雞蛋,甚至把她送人,但小花無怨無悔。嬸娘被燙傷了,她在扶嬸娘時,被嬸娘推倒而受了傷,她不顧自己的傷痛,請求鄰居前來搭救;為了不給嬸娘添麻煩,她幾乎把家裡的家務全包了;為了能讓嬸娘生小弟弟,她利用一切空餘時間捉螞蚱。對待爺爺呢,她更是從心底里感激他,愛他。她把最大的一塊肉讓給爺爺吃,把別人給她的雞蛋留給爺爺吃;為了讓爺爺少負擔一些自己在學習上的費用,她央求老師用鉛筆給她改作業;當天氣突變,而爺爺砍柴還未歸時,她冒着大雨去山上尋找爺爺……小花的愛是純正的。

  小花用她那善良、純潔的童心,喚醒了沉睡在嬸娘心底的母愛;喚醒了村民們那樸實無華的愛。這愛讓人感動,令人心碎,這愛也使我們這些在“愛”中長大的人懂得如何去愛別人。

  指導教師:章阿園

您正在瀏覽: 一首令人心酸的頌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首令人心酸的頌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