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一棵小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棵小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的確,我就是一棵平凡的植物,一棵弱不禁風,微不足道的小草,就連一滴小小的露水都會把我壓得很低很低。但是我從不放棄,從不倒下,從不氣餒。因為我屬於大自然,我必須每天迎着陽光雨露,努力去進行光合作用,去為大自然獻上一份屬於我們的綠。

  我們不需要為外形的美醜而心煩,而關心的是自己要設法活下去,必須去和惡劣環境搏鬥,以長出堅韌的身軀,爭得陽光的照耀,得到更多的養分。但是,面對你們,我們即將倒下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我已享盡城市的美麗風光,領略到科技的猛速發展,感受到社會前進的步伐。但那是對於你們來說,而我呢,我努力向上生長着,希望長得更綠更密,為你們釋放更多的氧氣,來美化街道。可我身旁川流不息的車輛,規模宏大的工廠總是讓我前功盡棄。道路上的灰塵沸沸揚揚,車子排放的污氣瀰漫繚繞,城市上空烏煙瘴氣,望不見一線藍天。”

  “‘沒有紅花,沒有綠樹,只有一片鳥不生蛋的荒地……’曾經,清澈的流水奔騰着與我擦身而過,遠處是一片片枝繁葉茂的樹林,風和日麗,鳥語花香……可這美好的一切就像天上的浮雲,在我腦海里瞬間成了回憶。如今,又臟又濁的的油水滯留在我身旁,臭氣熏天,工廠到處拔地而起,曾經的樹林只剩下幾截枯樹樁,花兒枯了,鳥兒飛走了,我也不再生存……”

  “木牌上的‘請勿踐踏’是人字么?不,是狗字,那些人都看不懂。天上飛舞的是塑料袋么?不,是白雲,是棉花糖……在這裡,我被工人修剪得整整齊齊,沒有了生長自由,也沒有了葉子,只剩下短短的草莖,顯得是多麼的僵硬呆板。不僅沒了人身自由,還要犧牲軀體,給垃圾侮辱,給遊人作踐。唉,這就是我的宿命吧。也許比爾蓋茨說得對,‘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去接受他吧。’”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眾人皆知,我們只要有根在,任憑風吹雨打,都屈服不了我們。在廣闊無垠的草原上,養育着成千上萬頭牲畜,正是由於我們的存在,頭頭牛羊才得以又肥又壯,在市場上火爆銷售。但也由於世界人口暴漲,市場的需要,導致牲畜養殖量連連增多,我們的莖葉不夠供給。無奈之下,忘恩負義的牲畜們將我們連根拔起。現在,草原已開始大規模退化成沙地,再這樣下去只會你我共亡!”

  我們需要的不多,只要你們的多一份關愛……

  廣西北海南康中學初二:黃業欽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棵小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棵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