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牆角邊的一棵小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牆角邊的一棵小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一棵小草,我的家在一個簡陋的牆角。大家都唱“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但是我不自卑,不傷心,我很快樂。

  雖然我沒有桂花姐姐的香味,但我也從不自卑。雖然我也沒有大樹哥哥那麼高大,但我也並不為此而傷心。我的身體上沒有七彩花妹妹的顏色---絢麗多姿,也沒有蘑菇阿姨那樣高貴,不管什麼時候都不怕風吹雨打————打着一把美麗的小傘。但我很快樂,因為春姑娘來時,會為我換上美麗的衣裳。當春姑娘到來的時候,我用力的向上鑽,鑽啊鑽,終於在我的努力下,看見了色彩斑斕的世界,讓我在如詩如畫的環境中長大。

  清晨,當太陽公公打哈欠時,蜜蜂哥哥正在勤勞的采蜜了,蝴蝶妹妹也在翩翩起舞。我非常奇怪,為什麼我帶了一串項鏈,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淘氣的小水珠。這些水珠像一顆顆珍珠一樣把我襯托得更美麗了。我要和她們一起玩耍,她們玩不過我了,就在我身上滾來滾去,這讓我哭笑不得。這一切正好被春雨姐姐看見了,就懲罰他們這群調皮鬼,下了一場晨雨,讓她們漸漸散去。我呢,正好挺直身子,為我洗個澡,滋潤滋潤我的皮膚。雖然過的我無憂無慮,但快樂的日子卻並不長久,原因是有許多的小朋友踐踏我周圍的小夥伴,她們都倒在了地上,我很傷心。擔心自己有一天也會是這樣。從那以後,我每天過的擔驚受怕。但後來,有很多老師教導小朋友們要愛護花草樹木,我的心裡又舒坦了一些,想着以後又會幸福快樂了。

  可是近來我又多了一個新敵人——生長在隔壁的牽牛花。這株牽牛花順着一根木棍長得很高,經常嘲笑我:“小不點,你什麼時候能長高點,你看這大世界,這麼美,只能我自己享受了,可惜啊!”我心想:她不過是依附着別人,並不是自己的努力,我一定要通過自己努力,去迎接美好世界。俗話說的好“驕傲使人落後”!果然,沒過多久颳了一場大風,木棍被吹翻了,而那可憐的牽牛花跌到在地上,因它的高傲沒人幫她,這真叫自作自受。

  此後有了一些更難對付的敵人——人類。聽小夥伴說,人類要打除草劑了,這對我們草簇來說是多麼大的一次“掃蕩”啊!這下我可慌了。可我又鼓起勇氣想想:沒什麼可拍的,不就是被除掉了嗎,沒聽過“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嗎?連夜火也燒不盡我,還怕這點除草劑嗎?來年春風姐姐一呼喚,我就又會是棵小草,這樣想想我好像沒什麼也可怕的了,我又重拾了足夠的勇氣。

  聽了我的自述,你一定會對我的印象有所改變,現在你願意和和我成為一對要好的朋友嗎?

  湖北宜昌秭歸縣湖北省秭歸縣沙鎮溪鎮中心小學501班五年級:杜婉青

您正在瀏覽: 我是牆角邊的一棵小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牆角邊的一棵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