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並非只是失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並非只是失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們學校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歌詠比賽。比賽的結果很不理想,得了倒數第一。

  公布了結果之後,同學們都在互相抱怨。女生們說男生唱的快了,男生們則說女生唱的慢了,還有人說是領唱唱的不好,聲音太小。我覺得是因為不團結,像現在這樣,我們不應該相互抱怨,而是應該一起總結教訓,爭取下次唱好。我們應該在心中高呼:團結就是力量。

  雖然失敗了,但我們不應該灰心喪氣。失敗乃成功之母,愛迪生也是經過上千次的實驗才成功了的,而我們只失敗了一次又何妨?

  失敗並不可怕,灰心才是最可怕了。面對失敗,我們不能垂頭喪氣,向失敗低頭;而應當站出來,勇敢的面對失敗,使失敗成為過去時,開始新的挑戰。

  俗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次失敗不代表永遠都是失敗,它有時也是另一中種意義上的收穫,讓我們收穫了教訓,收穫了成功的秘訣——團結,難道這還不算是另一種意義上的很大的收穫嗎?

  歌詠比賽已經過去了,讓我們把失敗的陰影撒在空中讓風吹散它吧!忘掉歌詠比賽,忘掉失敗,把失敗化作前進的動力,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激勵自己,鞭策自己,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彼岸。

   山西省平遙縣平遙中學初一 胡書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失敗,並非只是失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並非只是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