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讓我是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是我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兒時的記憶碎片充斥着大腦緊繃的神經,斷續的場景摧殘着身心疲憊的脈絡,在那募地一瞬,視線模糊不堪,重重的倒落在地。失去了最後的真知,揮霍了僅剩的自我,活在許多的背影之下,太陽下找不到我的身影。

  小時候,我們一群玩伴整日的玩在一起,沒有心機、沒有目的的玩耍。那時候,你是你,我是我。

  慢慢的,我們長大了,依然玩在一起,只不過少了一份情感,多了一劑味道,我們各有所求的“泡”在一起,這時候,你還是“你”,我也還是“我”。

  相隔的年歲,失去了純真的感情,換作了麻木的情感。我們從對方身上各取所求,尋找對自己有利的“線索”,卑微的活在別人之下。雨果的《巴黎聖母院》主人公伽西莫多,他是束縛於教皇之下的“奴人”,他也就是教皇的影子,他沒有情感、沒有思想。可世事無人通曉,他用眼淚找回了自我,換取了真知。他從麻木到人性,經歷了人性的考驗,最終做到回自己,擺脫了權威的束縛。這漫長的過程需要等待、需要我們的堅持,只有經歷了那些,我們才能做自己。

  年幼時,我們無法擺脫權威的束縛,因為那時的我們沒有能力,可現在,不要再被動的接受命運的安排,請大膽地站起身來,迎着那一輪初升的太陽,找回自己久違的身影。我們有權做自己,有資格活出自我,也許那需要勇氣、需要時間,沒關係,你還有時間可以揮霍,但那並不是無休止的等待,我們要尋求好的時機,無所畏懼的迎合自己,活出自己。

  一個人經歷的事越多,膽子也就越小,所以趁着年輕,勇敢的大步向前,沒有所謂的害怕,那不存在於我們的字典中。現時代,我們要的就是大膽張揚,不要再繃緊着神經大條。做自己沒什麼不好,至少那會讓我們明白我們所需要的是什麼,真正屬於我們的不僅限有“他們”給我們的什麼跟什麼。

  也許社會太黑,我們需要借個光,但不要一生一世的借光走,我們要學會“鑿壁借光”,發揮主動化作自己的行動。如果你沒辦法擺脫那種潛意識的追隨,請你沉沉地睡上一覺,拋開一切雜亂思想,當i睜開眼睛的那一刻,對着天空大聲地喊出“讓我是我”,而後跟着自己的想法做自己。

  江蘇省徐州市沛縣湖西中學高二:閆雪

您正在瀏覽: 讓我是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