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如果愛情可以挽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愛情可以挽回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你給我滾出這個家,這個家不需要你。”媽媽沖爸爸吼道。爸爸也不甘示弱。吼道:“憑什麼我走,該走的人是你。”接着是噼里啪啦的打鬥聲。我坐在在自己的小房間里,麻木的聽着,從我出生到現在,從我懂事開始,他們的爭吵從未停止過,他們為了我會吵架,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會吵架,為了錢會吵,為了爸爸交的朋友會吵,每逢過節會吵架……我想只要是能吵的都吵了。

  可從來沒想今年這樣幾乎天天吵,我一直在懷疑這個家是否還撐得下去,其實我早應該明白這個家也許在好幾年前就已經要搖搖欲墜,我們在上面小心翼翼的維持着它的平衡。我不想沒有家,跟不想失去他們中的任何一個,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愛着我,但我確信我深愛着他們

  有時候他們會吵到很晚,他們讓我先睡,我只能回到我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把耳朵伸得長長的聽他們吵架,我怕他們打起來,我的眼淚不停的流下來,可我又不敢發出任何聲音有時候我在想,如果他們真的打起來了,我是根本阻止不了的,我自嘲地笑笑,我根本無能為力。我會一直等他們平息后我才睡覺,而眼淚早已打濕了枕頭。他們總是猜測對方,指責對方,懷疑對方,我根本不知道該相信誰,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他們之間是否還有愛情,但我可以肯定就算有也所剩無幾了,但我還是決定幫他們複合,我想也許他們從未考慮過我的感受,可但那又有什麼關係,我會一直努力幫他們,所以我所設計了幾個方案。我的第一個方案是我去在他們面前說各自的好處,讓爸爸說媽媽喜歡聽的話,可是他一次也沒做到過。所以由於爸爸的不爭氣,我的第一個計劃還沒完全出世就夭折了。我知道從他們身上下手只會收效甚微。於是我拿出了第二個方案,每天我去找兩個笑話然後在吃晚飯時講給他們聽,這樣可以調節氣氛。有時候如果爸爸跑出去玩了,我會替爸爸圓場說爸爸去買菜了,因為我不想再讓他們在吵架,但我每次剛調好的氣氛,總是被爸爸朋友的電話擾亂,然後又開始吵架,就這樣過了好幾天,終於在幾通電話的威力下徹底瓦解,,世界大戰又開始了。

  後來我又轉換了方案,快到媽媽生日了我買了一個錢包想讓爸爸送給媽媽,可是爸爸磨磨唧唧送不出去。最後還是我出面把錢包給媽媽告訴媽媽是爸爸送的,媽媽用狐疑的眼光望着我,顯然一臉不相信,我的計劃有一次失敗了。

  而我還是一如既往的講我的笑話。可有一天我卻哭得傷心,那天我剛講完笑話,然後爸爸說:“你一天不務正業,講什麼笑話,盡搞些歪門邪道,我看你背課文都沒這麼積極,不知道你一天在想什麼。”我當時是愣住了徹底愣住了。我感覺我的眼淚迅速的升起來,很痛,但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在他們面前哭,不值得。我站起來冷冷的說:“我愛講,要你管。”然後走進自己的房間狠狠地把門關上,再關上門的瞬間眼淚落了下來,我靠在門上我覺得我的世界都坍塌了,爸爸還在繼續說著什麼,可我什麼也聽不到了。我想,那麼如果我的付出都是徒勞的,都是不被理解的,那我就不在堅持了,為什麼還要說話來傷我,我轉身關上門,眼淚不停的掉下來。為什麼不理解我,我希望你們好好的,我有錯嗎?我做錯什麼了嗎?你們一直不和我才會講笑話緩解氣氛,可你們不明白,說我不務正業,我沒有,真的沒有我只是希望你們好好的,你們喜不喜歡我都無所謂了,我不再關心這個了,也不再在意了,也不再在堅持了,因為我看透了,我不再愛你們了,心冷了,是你們傷了我很深,很深。愛你們好累,我已經無力再挽回,你們之間縱然隔了千山萬水,是把我融化也不能補全的,以前我以為只要我在,你們就會好好的,但現在我明白了,一切都晚了……

  從此我不在講笑話,我變得麻木,冷漠,我想也許他們離婚了才是對我們最好的結局,以後他們吵架再厲害我都是一臉冷漠,有時甚至會笑的很開心,但到只屬於我的地方我會哭得像個水龍頭,他們發現了我的異常,我都冷冷的回應他們,他們都說我變了變得冷血,殘忍我總是沖他們笑笑,心裡說這都是你們逼的。我的努力被你們踐踏,我的尊嚴被你們無視,我不想再變得懦弱,固執的人為全世界都是是我的敵人。

  我不知道我的付出是否有用,也許我真的已經被他們傷得很深,誤會很多,我多想大聲喊出來我是為你們好,但我不能,他們不會理解我只會跟加討厭我,我寧願我什麼也看不見什麼也聽不見,這樣起碼我不會在傷心了,慢慢學會了不去依賴他人,慢慢在心裡撿起一層厚厚的冰牆,不想讓任何人走進我的世界,我承認我實在害怕,怕有人再來傷害我,我已經上傷起了,一直認為友情是用來出賣的,親情是由來利用的,愛情是由來背叛的。我知道自己這麼想就是一個混蛋,可我真的對這些失去了信心。

  現在的我不是不愛他們了,只是沒能力讓他們複合,我一直在自責,為什麼我的能力有限,即使他們說話傷我我也應該堅持下去的,可我的心傷不起了,它已經傷痕纍纍,承受的太多使我我無法再堅持下去。

  今生今世以至於以後的輪迴,我願意夭折在四歲以前,我知道這是一種逃避,是一種懦弱,我不是不熱愛生活,也不是不珍惜生命,更不是不愛你們,只是不相信天荒地老,如果可以請上天給我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如果他們的愛情可以挽回我願意付出我的生命,我會讓你們忘記我,讓你們生活的快樂,這是你們應得的,因為你們有好多矛盾都是因為我引起的,在這裡我想向你們道歉,我想我是不應該來到這個世界的,請原諒我的任性,在你們面前裝冷漠,我只們這樣才讓我不至於承受不了而崩潰,我想我是自私的,讓你們心寒。

  如果愛情可以挽回,讓我做什麼都可以,我只希望我愛的人可以快樂幸福。我可以不快樂,我可以不幸福,我可以被無視我跟可以消失,只要你們快樂幸福就好。

  如果愛情可以挽回,我願意永生永世,在時間的夾縫了看你們幸福。

  蘭州市第五十中高二:王煜琳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情可以挽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愛情可以挽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