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殤逝,幻滅(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殤逝,幻滅(二)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殤逝,幻滅(二) 標籤:幻滅作文

二. 

  玉女峰頂。 

  寒風蝕骨,霧靄繚繞。 

  石碑旁,獨倚着一個秀麗的倩影。 

  她就是蕭沁舞。 

  她身着一襲石榴花疊印的紅舞裙,羅衣下漫起濃厚的煙雲。她的手腕上系著彩色絲線纏繞而成的絨帶,翡翠頭飾斜插兩鬢髮簪上垂着精緻的符篆。 

  她懷抱一把古琴,斜倚石碑坐在玉階上,素手輕撥,冰弦飛盪,琴聲婉轉。那樂聲逐漸變得急促而凄厲,最後只聽得一陣清亮的雜音,再看古琴,弦已然斷了一根。琴聲戛然而止,只留下裊裊餘音在山谷間回蕩。 

  沁舞木然地望着斷弦。 

  突然,她猛得站起身,將琴橫置於碑前的玉階拔劍出鞘,古琴瞬時被截成兩半。 

  她面無表情地將兩片殘琴拾起,拋向了雲海的深處。兩塊琴板沿曲線翻轉着下墜,在濃厚的雲霧中漸漸淡了影蹤…… 

  峰頂突兀的岩石上,蕭沁舞凄然地立着,紋絲不動。 

  她的左手一松,殤蝕劍悄然划落在地。 

  她一步步緩緩向前走去,恍若凌波踏虛的洛神,芳馥氤氳,雲氣隨着她的步履瀰漫開來。終於,前方已無路可走,沁舞駕乘山間遊走的霧靄,翩然飄墜,向著那深邃的谷底。 

  曲終人去,宛若易逝的飛雲,只留下嬌柔的身影。 

  她知道,他們都在等她:母親等着女兒、兄長等着妹妹、仇人等待仇人…… 

  她知道,她如何能清算那些債呢?她早已背負了太多太多…… 

  她知道,她將不再是沁雪宮主,不再是愫茗郡主。她將成為又一個魂靈,永久地遠離塵世,只在清明時節受人祭奠…… 

  她彷彿聽到,他在呼喚她的名字,像從前那樣。她幽幽地笑了,顧不上拭去橫飛的眼淚:“彥觴,我來了……彥觴,我知道,我知道的,我們再也不會做敵人了……彥觴……” 

  山間又歸於沉寂。 

  峰頂的石頭上,散亂地落着一柄寶劍。 

  它叫殤蝕。 

  山的另一頭,一把劍直插進堅硬的山石。劍上,血痕斑斑,依稀可辨。 

  它叫凌隕。 

  它們原本是一把劍,然而,分開了就再也不能合聚。 

  它們的主人,一前一後,葬在了同一個谷底。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殤逝,幻滅(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殤逝,幻滅(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