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儘力而為就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儘力而為就好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總渴望着成功,名利雙收,希望大,失敗后心裡的落差也大,他們不曾想想:為什麼不儘力而為呢?即便是盡了力,但沒有成功,只要你儘力,就好!

  發揚特長,儘力而為就好。台灣漫畫家朱德庸,《雙響炮》、《澀女郎》的作者,現在已經是聲名斐赫的著名漫畫家,可誰知他小的時候,卻不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他的學習成績特差,大人對他失去了信心。在苦悶不解之時,他悟出了一個道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老虎擁有鋒利的爪子,兔子擁有靈活的腿腳,可人們大多時候希望成為老虎,但其中很多人只能是兔子,何不好好地做一隻優秀的兔子呢?朱德庸雖然學習成績不好,但他對圖形特別敏感,他觀察生活中各種各樣的人,將他們的臉譜畫下來。當漫畫發表並連載時,他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並一舉成為全國、甚至全亞洲聞名的漫畫家。

  朱德庸的成功,並不是意外,也不是一定的,他對自己的要求並不高,他可以發現自記的長處,並每天不斷地努力,儘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他不渴求成名獲利,因為他知道:儘力而為就好。

  追求夢想,儘力而為就好。作為一個簽署過《獨立宣言》和《美國憲法》等重要文件的傑出政治家本傑明·富蘭克林小時候都夢想成為一名出色的政客,他製作了一個小冊子,在上面為自己列出了13種美德,並且如果在哪方面有過失,就在上面打一個小黑點,小黑點多了,他就決定改正缺點,他不貪多貪快,在一周內改掉一個,這樣日復一日,不斷完善自我,79歲高齡時,他依然堅持,這13種美德漸漸形成了他的習慣,影響了他的一生,使他幾百年來一直為人稱頌。

  富蘭克林的夢想成為了現實,但他並不貪求別的什麼,因為他儘力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鑄就他的成功。

  傳遞愛心,儘力而為就好。被譽為“窮人的聖母”的德蕾莎修女在18歲的時候決定幫助貧寒。她默默地為窮人做好事,創立了很多慈善基金。但她從不想着成名獲利,她只是要為窮人默默地奉獻出她的關愛與幫助。她幫扶他們,儘力為他們做好每一件事,甚至有個窮人臨死前深懷感激地對她說:“我一生活得像條狗,而我死得像個人”。她對世界默默地做出了奉獻,受到了國際社會的關注,最終被授予了諾貝爾和平獎。

  德蕾莎修女幫助窮人並不是為了出名,而是因為她有一顆關愛他人的善心。對待貧者,她件件事都做得那麼好,因為她儘力了。

  儘力而為就好,作為一個小職員的田中耕一,從不夢想着成名奪利,但他不斷努力,儘力做好每一個小研究,最終發明了“對生物大分子的質譜分析法”。他不追求名利,卻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

  儘力而為就好,作為一名光榮的革命鬥士,譚嗣同從不奢求革命的迅速成功,但他為革命做好他該做的。他最終以生命為代價,喚醒了國人的良知。他不奢求成功,卻成為了民族英雄。

  儘力而為就好,作為一名跨欄運動員,劉翔不貪圖名利雙收,但他會做好每一個訓練動作,最終在奧運會上成為一道“黃色閃電”,成為了備受矚目的“飛人”。他不貪圖一夜成名,卻獲得了奧運金牌。

  王安石在《游褒禪山記》中道:“盡吾志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只要不奢望攀上成功的頂峰、不貪圖名利、不苛求成功成名。只要你儘力而為,就好!

您正在瀏覽: 儘力而為就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儘力而為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