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陽春三月剛剛來臨,一場春雨在夜裡就淅淅瀝瀝的下起了,小雨一直延續到今天上午,淅淅瀝瀝地下着春雨來了,我竟然不知道。我在屋內,它在窗外。我在夢裡,它在夢外。我不是窗前的那棵柳樹,沒有感受到它的第一絲清涼。它細細地落在了屋頂上,在樹梢里穿行,當我推開窗,看到閃亮的雨絲,看到濕了的樹梢、濕了的土地。那種驚喜是迎面而來的清新,喜歡看雨的我禁不住推開窗戶,任由細雨飄入,以享受這難得清新的氣息,實實在在感受春天的來臨。  

  一大早我就走出鋼筋水泥築成的格子,來到小河邊,看到道路兩旁的柳樹上附上了一層極淺的綠,柳條上探出頭來的芽苞,"嫩於金色軟於絲,那飄忽的綠如一彎輕漾的湖。這種時候才最讓人充滿了希望。那種微弱的綠會一點點變深,一點點盎然,讓人的心也成了一片葉子,慢慢地隨着舒展開來。 

  細雨隨着微風悄悄地在下着, 春雨細如絲。絲絲春雨像春姑娘身上的薄紗,隨風飄動;像春姑娘紡出的絲線,輕輕垂下;又像春姑娘縫衣的細針,扎進剛剛蘇醒的大地。 春雨柔似水。柔弱的春雨蘊藏着巨大的力量。 

  春天正是莊稼生長最需要水的季節, 油菜抽苔,小麥拔節都需要春雨的滋潤,泥土中躍躍欲出的小草更需要春雨的幫助才能探出頭來,而此時往往又是乾旱少雨的時節,帶着歡樂和豐收從天而降的春雨滋潤萬物,催生草木,為大地帶來盎然生機。雨絲淋濕了花草樹木,給了植物充足的水分,花草樹木拚命地允吸着甘露,不用多長的時間。綠蔭和花香就會布滿田間地頭。 

  讓綿綿紛紛的春雨,滋潤饑渴的心田。遠離世人擁擠,甩掉一個“累”字,獨自鑽進屬於自己雨後的清晨,無需綠蔭長椅的悠閑與舒適,謝絕鳥語花香的繁華與熱鬧。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