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春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住在北方,你才能真正感到季節變遷,二十四節氣歌,為北方而唱似乎更恰當,北方的四季,樣樣分明,單說雨,春雨、夏雨、秋雨季節相異,名字不同,當然觀雨的心境也迥然不同,而不變的是觀雨的我。 

  乍暖還寒,正是雨貴如油的季節,這個季節,需要透雨,卻無大雨,只有沐沐春雨,潤蘇着潛滋愈發的生命,人也一樣,抖落昨天的僵冷,渴求每一滴清純甘露的降臨。 

  這個時候,每一顆愈發的生命都貪婪的潤吮喜吸着這着,默默蘇醒着,周身輕鬆着,時機一到,便毫不惜時的萌芽破土,及早的顯示生命的生機,儘快地展現生命的蓬勃。 

  春雨驀然,從未感知這一切,只是靜靜如溫柔女孩,簌簌飄在你的臉上身上,最終浸透你的心底。 

  耐着早春的寒意他盡情飛灑着,如牛毛般纖細,似蛛絲般韌柔,輕輕撫在你的頭上,像兒時母親的愛撫,那般體貼,恁般呵護,讓你在生命的每一個驛站憩而不忘。 

  這漫天滿地的溫柔,讓多少行人止步收傘細心品味,令多少遊子醉在他鄉夢中忘返。 

  在這北方,溫柔落雨的北方,有誰與我吟對;"君問歸期未有期””呢? 

  罷了,何不獨自一人漫步雨中,品味生命的另一種意境,享受生命的另一種溫馨。

您正在瀏覽: 春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