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價值的根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價值的根源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是人們常說的話。那麼你是否又真正明白它的道理和其中的含義呢?

  同學們,那你們知道誠信的內涵嗎?其實誠信的內涵也很容易理解,就是“誠信”二字的理解。“誠”就是“信也”,“真誠、真誠之心。”“信”就是“誠也”。意思是:誠實地,公開地、忠實地;沒有欺騙或欺詐。

  誠信能夠充實我們。“人無信不立,業無信不精,社會無信則亂。”誠信,會給成長的回憶塗上金子般的色彩,會給追逐夢想的人插上飛翔的翅膀,會給事業的成功奠定堅實的基礎。正像有人說的那樣:因為有了誠信,才有了竟爭,才有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才有了生活的種種樂趣……誠信是做人之本,是社會之基!

  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校園裡有許多關於誠信的故事。

  李小雨家境不富裕,中午買盒飯時,讓售貨員拿份最便宜的。她遞給售貨員阿姨10元錢,阿姨卻找給她97元,後來阿姨把10元當成100元。張小雨急忙說:“阿姨,您多找錢了。這錢得賣多少盒飯才能掙回來呀!”看着誠實儉樸的孩子,售貨員非常感動。

  這個故事中的張小雨是一個非常誠實的人。她知道怎樣做是榮,怎樣做是恥。小雨是我們青少年值得學習的楷模。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早已融入我們民族的血液中,誠信是為人處事的基本原則。小到為人誠實不說謊,大到對事業、對祖國的忠誠,誠信二字滲透在生活各個層面。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做人,一定要誠實待人,以真誠的言行對待他人,關心他人,對他人富有同情心,樂於助人;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不說謊話,做作業和考試一定求真實、不抄襲、不作弊;要守時守信,有責任心,承諾的事情務必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遇到失誤勇於承擔應有的責任,知錯就改,做一個誠信的人。

  誠信的核心是善。儘管誠信問題上有各種複雜情況,但只要我們正確理解誠信原責、與人為善,出以公心、永不自欺,我們就能擁有誠信的智慧,做一個誠信的人。價值的根源——誠信的內涵!

  重慶市田家炳中學高二(10)班 胡小林

您正在瀏覽: 價值的根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價值的根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