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書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書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書情 標籤:書情作文

  袁枚在《黃生借書說》中提到:“書非借不能讀也”的觀點,深受當時人們的信仰。可他或許不知道,在一百多年後,這話對我來說則是一個徹底的反例。我愛讀書不分借之書與買之書。凡是有可利用價值的書,我都會去一讀,就如一個勤勞的採礦工人,一旦發現了可利用的礦源,都會去不辭辛勞地開採,哪怕最後收穫是零。但在我心中始終有一個觀點就是——閑書不讀,讀賢書。盜書不讀,讀道書。這也便是我唯一不讀的書!

  初次讀書,是父親送給我的注音版《唐詩三百首》,當時年幼的我如獲至寶,時時刻刻,不論去哪,手中總不放開它。這便是我初次戀書的情結,愛上一本書完全沒有理由。只因它使我了解到了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長河中的一隅,讓當時年幼的我,受到了文學的熏陶,熏得滿身書香氣息。

  時過境遷,如今的我已不是當時那牙牙學語的小男孩,手中捧的也不是《唐詩三百首》。取而代之的,是那些文學名着。從《湯姆索亞歷險記》到《西遊記》,再從《湯姆叔叔的小屋》到《悲慘世界》,他們都有如一碗碗濃郁的心靈雞湯,豐富我的內涵,充實我的生活,為我的思想築起一堵堅固的堡壘,讓我以正確的姿態及方法為人處事。

  我來分析一下“書”這個字。它像兩本疊起來的書,讀者若想讀懂它,就必須貫通作者所賦予它的內涵,這樣收穫才能多一點。這也便是我本人的讀書方法和感悟。朱熹說過:“讀書千遍,其義自見”要貫徹全書內涵就一定要反覆品讀。重要的地方,我們要以孜孜不倦的態度去欣賞。不重要的,就略讀一下,這樣的話,讀書的意義才能體現,更能用更少的時間收穫更多。可是,一如前文所提到讀書如採礦。採礦之時,是必然要遇到困難的。有時,我一旦遇到困難,就會採用註釋和詞典去攻克它。可有時,困難的威力實在太大。如同武松只能藉助於酒力及拳頭攻克猛虎,可猛虎若變成猛龍呢相信武松可能會走為上策,有待高手去對抗。而我也一樣遇上困難就變得不耐煩,便會跳過,不再過問。可這也便是讀書大忌。它們影響到你的讀書效果。知錯后,我便會採用多方建議,重拾武器,齊力斬龍。

  我將百分百的熱情奉獻給了書,它也會以兩百分的知識來回報我。

  而今,書已伴隨我度過了我朦朧的童年,它把我無聊的時刻變為喜悅的時刻,將我喜悅的時刻變得更充實。

  我在心中默默地感謝書。

您正在瀏覽: 人書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書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