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情 標籤:書情作文

  父親走進書房,輕輕的把一本書放在我面前……

  我低着頭,不敢直視父親。父親拍了拍我的肩頭,輕輕地說:“沒事,下次不再犯就行了。”聽了爸爸的話,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什麼滋味都有,淚水如決堤了似的落了下來。

  事情還得從三天前說起:

  那天,我在書櫃里找東西時,被一本很厚的書擋住了我的視線,我於是把它拿開,放在櫃檐上。當我滿心歡喜地拿着要找的東西準備離開時,手不經意間碰到了那本書,它在櫃檐上搖晃了幾下就“啪”的一聲,重重地摔到了地上。當我不安的從地上小心翼翼地揀起它時,它已經“粉身碎骨”了,要知道,那可是一米五六高的書櫃啊,對於一本書來說,從那兒摔下來就相當於“跳樓”的。讓我不安的不僅是它的樣子,還有它的內容,它的內容是爸爸最喜歡的哲學道理。天啊!我該怎麼辦啊。

  我既不敢給爸爸說,又不敢把它若物其事地放回書櫃。那就,把它藏起來吧。希望爸爸不要來找這本書,我能躲一天是一天了。唉。

  第二天,無事。

  第三天,爸爸就問起了他那本心愛的書,我不知如何是好,心想:爸爸既然問我,一定是知道書不在書櫃里才問我的,如果把書拿出來,就一定挨揍。那麼就說不知道吧。我剛拿定主意,正準備說的時,爸爸又問了一遍,我條件反射似的說了一聲知道,爸爸隨即就讓我把書拿出來。

  這時,我發現自己說錯了,想要改正時,局勢已經不允許我這樣做了。我忐忑不安地慢滿地拿起那本被我摔得破爛不堪的書,飛快地交給爸爸,迅速地跑進了書房,心不在焉地看着書。不一會兒,爸爸走進了書房……於是就放生了開頭的一幕。

  我緩緩地抬起頭,看了一眼桌上的書,淚水又滑了下來,心中暗自下了一個決心:一定要給爸爸一個驚喜。

  夜漸漸深了,而有一個孩子還在粘補着一本破爛的書……

您正在瀏覽: 書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