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心書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心書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心書情 標籤:書情作文 決心書作文

文心書情 

薛倩穎(五年級) 

  在一年級,我懷着好奇的心情來到了和風學堂,那時候小小的我並不知道這學堂擁有我國歷史傳統文化的精髓,來這裡是一種享受,能使我們深刻地了解傳統文化。 

  一轉眼,四年過去了,我知道和風學堂是開啟文化書法與儒家心性這扇門的一把鑰匙,和風學堂又是指路燈,指引我們這些學生去追求、研究心中的好奇。文化與書法的重要性,我們用語言是無法表達出來的。 

  在學習書法,必定做到“中”。“力點”、“絞轉”、“切”都是每一個書法動作的要點,我們要做到位,但不能寫得太死板、硬邦邦的,要活力,要把人寫出來,把情感融入進去,延續書法傳統,這樣的作品具備了文化品格,看起來一定使人心曠神怡。 

  練習書法就是修養心性,使我們心手雙暢,讓我們整個思想都融合到書法里,又使我們更加地了解傳統文化。我們要多臨摹書法,但要準確地臨摹,不能應付式,如果應付式,那比不寫還糟糕。 

  傳統書法藝術與儒家文化心性息息相關,如果將二者融匯一起,再體現在書法作品中,這個是非常了不起的。 

  一種氣勢磅礴的陽剛之美,另一種婀娜多姿的陰柔之美,都要在書法中體現出來。剛中帶柔、柔中帶剛,將使書法作品的氣息更加的絢麗多彩。說到這裡,我又想到了“太極圖”,太極圖中間的“S”線象徵書法的每一筆,又象徵著生命狀態的形勢,無疙瘩的流暢,令篇幅更加流美。 

  我們要對文化產生恭敬心,對老師、父母也要有恭敬心,不但這樣,還要深入學習、勤奮學習、正確學習、自覺學習。做到這些,稱得上好學生了。 

  文化書法、中國身份和儒家心性是我們和風學堂一個非常重要的理念,去研究、去追求、去開拓,就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文心書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心書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