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香.書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書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一片無窮盡的天空,每一粒星辰都承載着一個奧秘;書是遠方無垠的大海,每一個貝殼都包裹着一顆珍珠;書是眼前廣袤的大地,每一顆沙礫都帶着無數樂趣。 

  ——題記 

  書 香 

  從記事起,我的生活就被書佔領了,小小的房間里堆着雜誌,房間里悠久充斥着一種味道,有人說,那味道是書香,中國有個成語叫“書香門第”就是從這裡來的。然而那時的我什麼也不懂,書香更是一個陌生的詞,我只知道,書已經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最初,不識字,總是媽媽給我念,我在一旁靜靜地聽;或者在我睡前,媽媽為我念一個童話,我躺在床上,在這書香中沉沉睡去,把書香帶進了夢裡。久而久之,我養成了讀書的習慣,無論何時何地,信手拿來一本書,小說也好,雜誌也罷,打開書,那種“書香”在空氣中打着旋蒸騰,瀰漫在了空氣中。我一直想,或許只有好書才配的上“書香”,也只有讀書,才能感受到“書香”的真正含義。 

  書 情 

  就這樣,我和書結緣了,看到一本好書,就忍不住讀下去。而且隨着我的成長,我的閱讀面也越來越寬,讀的書多了,知道的也就多了,每次學到一些以前不懂的,就會立刻去考考爸爸媽媽,他們時常答不出,我就會在他們驚異的目光中報出答案,之後“耀武揚威”地,或者說是“大搖大擺”地走回了自己的書的天地。 

  我愛書,更愛讀書,書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是我的“精神食糧”,從書中,我看到了很多,讀懂了很多,它告訴我很多很多人生的哲理,做人的準則,有趣的奇聞,學習的方法,如何為人處世,如何……在現在這個日益紛雜的社會,書給我蓋起了一座學習的殿堂,教給我如何去面對未來…… 

  古人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我是不信的,書是不會去承載如此俗氣的東西的,但是書中的道理是堪比黃金的,我還知道,每一部書,都是一個世界,一個故事,需要我們去讀,去品,去回味,去感悟什麼才是書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書香.書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書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