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淺談“開水不響,響水不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開水不響,響水不開”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淺談“開水不響,響水不開” 標籤:淺談作文 白開水作文 開水作文 一杯白開水作文

有俗話說:開水不響,響水不開。說的是人的知識面的多少。我們長時間一直認為,平日里最突顯自我、喜歡張揚自己的知識的人其實真正的知識並不多,只是喜歡賣弄罷了;倒是平時不太張揚的人,說不頂就是那種飽讀詩書的人。我認為:知識固然很重要,但談談自己的想法也不錯,偶爾我們做一回“響水”也不錯。 

  就如上課回答問題吧。許多同學都有自己的答案,有些同學喜歡自己考慮或與同桌商量,而有些同學則喜歡舉手回答,與老師做面對面的交流。我本人偏向於後者。曾經記得自己初中時的一段明顯的比較。有一段時間我一直舉手回答問題,特別是文科,希望老師能夠對我的回答及思路進行調整,試着從老師的角度來糾正自己的想法,慢慢地,我的成績有了提高,自己也很高興;而另一段時間沙鍋寧可只願做一個被動者,聽聽講課,作作筆記,成績卻不見起色。仔細分析,不難看出進行思維式訓練對學習真的很有幫助。 

  另一方面,學會與人交流相處也需要開口,這樣不僅鍛煉了我們的膽識,還可以練練口才呢!試想某天你當上了市長,當記者向你發問,你有肚子的話卻不知從何說起的尷尬會讓你怎樣呢?那真是茶壺裡放餛飩,道不出啊! 

  不要害怕回答錯的尷尬,勇敢地對他人說出你的想法吧!做一回“響水”也不乏英雄氣概,大膽地去嘗試一下吧,你真的會體會到那種與別人分享的快樂!畢竟在“響水”之後,我們才能成為真正的“開水”嘛!

您正在瀏覽: 淺談“開水不響,響水不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開水不響,響水不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