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談學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學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一周了,在這一周里,真是感慨萬分啊!這是我有史以來最辛苦的一周,也是最開心的一周,我要為了我的單車努力,在期中或期末考進前30名我就可以得一輛車,於此我必須改變上學期的狀態和習慣,比如我在上學期不看重副科,倒至我本來可以進前20的,後來……唉!所以我的第一個壞習慣就是不看重副科,我在這個學期只要把副科提上來,數學保持穩定,語文和英語提個3分左右,進前30絕對無壓力。不過重點在做不在說,我這一周確實很努力,我每周都給自己多加一節課,讓我在課堂上能更好的“征服”這些作業,預習還有一些好處,就是可以積累成就感,在別的同學不知道,只有自己知道,然後順利的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這種感覺多爽啊!這就是成就感,第一次嘗到甜頭,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漸漸地,這就成了一種習慣,在以後的學習中有巨大的作用。

  我自己就有一個實例:我上小學的時候數學很差,就是因為某天我再上課前看了一下書,數學老師提問時,別人都不知,但我知道,因為我預習了,以前我沒有舉手的習慣所以我沒舉,不過這次不知道為什麼,腦子一熱舉手了,我再慌亂之中吧我的答案說了出來,沒想到竟然對了,一種成就感油然而生。

  我的數學從沒上過80分變成不低於90分,甚至連100分都是常有的事情。

  從我的經驗來看,上了前30后就得進入維持階段——保持不被拉下去,緩緩地上升。其實我覺得在前10的人是很累的,如果被拉下來了,別人就會用一種橫眉冷對千夫指的感覺看你。雖然某些人說把學習當成樂趣的人名次肯定不會被拉下去。但是我覺得我們都是初中生,能把學習當成樂趣的人那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最多就是以某個學科為樂趣,還有一個問題,當別人成績考砸了千萬別去嘲笑他,這是一種非常大的精神傷害,甚至比人生傷害還恐怖。

  初一:灬zhengtao

您正在瀏覽: 淺談學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