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歲月留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留痕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的痕迹已經深深的、淺淺的、濃濃的、淡淡的刻在了我們的臉上、身上、心上…… 

  ——題記 

  下了晚自習,一路小跑回到家裡。熱烘烘的暖氣讓我不得不換上了短褲,無意間看到了膝蓋上一小片小時候的擦痕。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那一段回憶…… 

  五年級,暑假,因為班上所有同學都會騎自行車,我的心理開始不平衡了。於是,我開始學自行車。我怕摔,所以很小心,但正是因為我的小心,我遲遲學不會。終於,每天陪我學的哥哥看不下去了。“你大膽一點會死啊!”他罵了我,我也生氣了,“大膽就大膽,誰怕啊!”生氣的我一下跳上自行車,開始平衡掌握的很好,驕傲的我放鬆了。轉彎,摔倒。一系列動作在一秒之內不受控制的完成。 

  我坐在地上,用怨恨的雙眼盯着哥哥。而他竟然說:“笨蛋!”我只好伸出手說:“拉一把”他竟然無動於衷,我只好自己拄着地起。這時,我發現自己的膝蓋破了,還有一些淤血。我本想以此為理由讓他拉我起來,但我立刻否決了這個想法,他剛才肯定已經看到了。在別人看來涼爽的風,吹在我的膝蓋上鑽心的疼。放棄了這個想法后,我再一次試圖以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就在我快站起來時,膝蓋突然一陣劇痛。失去平衡,倒下。就在我準備迎接大地的懷抱時,一雙手托起了我,偏頭一看,是哥哥。我無法想象在這麼短的時間裡,他是怎樣通過五米的距離來到我身旁。我突然想到,剛才他不是還酷酷的不拉我起來嗎?我想起了他對我常說的一句話:“自己學走路時難免要摔跤,但是你要知道,從哪裡摔倒了就要從哪裡爬起來,有麻煩也要學着自己解決,不能總是依賴別人。” 

  這時,我全明白了,一股股暖流在我心間流過,膝蓋也不那麼痛了。想着想着,不知不覺一肚子的氣也消了。他扶起自行車遞給我“自己推着。”轉身向家走去,轉身時,我看見他看了一下我的膝蓋,雖然動作幅度很小,但我還是捕捉到了。於是,我推着車跟了上去…… 

  歲月是一位雕刻家,它用無情的刻刀在你的臉上刻下它走過的痕迹。 

  歲月是一支畫筆,它用細膩的線條在你的身上留下最美的色彩。 

  歲月是一把小提琴,它用優美的旋律在你的心裡印下刻骨的記憶。 

  歲月,在我們毫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消失了蹤影。歲月用它獨有的方式告訴我們,歲月的痕迹都是歷史的真實寫照,它在悄無聲息的時候,就留下了各種各樣的印痕,只不過是深淺不一、濃淡不同罷了。 

  不經意間,又一段歲月匆匆流逝,留下淡淡的痕迹。知道嗎?

您正在瀏覽: 歲月留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留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