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母雞越“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母雞越“獄”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之前,外婆家有四隻老母雞,準備在過年時,把這四隻雞給殺掉、煮湯喝。可我想留下兩隻老母雞生蛋,外婆只好留下了兩隻老母雞,可是,這兩隻老母雞中,有一隻不知好歹,竟然越“獄”了! 

  外婆為了讓老母雞能下蛋,有足夠的活動範圍,就沒有拿繩子去綁老母雞的腿,老母雞就利用這個“優勢”來越“獄”的。 

  星期六下午,我的小弟寫完作業,準備來到後院去看老母雞時,突然,一隻老母雞從後院內沒關的窗子“飛”出去了。我們立刻大喊:“老母雞 ‘飛’走了!老母雞‘飛’走了!”大人們聽到后,就立刻跑進後院,一看,果然少了一隻雞。外婆家住在二樓,小區的綠化帶內長滿了許多茂盛的、不知名的灌木,老母雞十分適合藏身,“快下去找啊!”外婆急得一邊下樓一邊大喊。我和小弟、外公也跑下樓去找老母雞,留下媽媽在家“看守大本營”。 我們下了樓,小弟說:“我知道老母雞‘飛’到左邊去了。”於是,我們就向左邊的灌木叢跑去,去找老母雞。我和小弟在灌木叢里找呀找,外婆也在灌木叢里埋頭尋找,外公卻在那裡背着手,東張西望,好像只要他一望,就能把老母雞望出來似的。小弟找呀找,無意中看到牆角邊,老母雞正在那大搖大擺地踱步呢!“外婆,老母雞在牆角邊!”小弟壓低嗓子,生怕驚動了老母雞。外婆一聽,躡手躡腳來到牆角邊。於是,我們擺好陣勢,一步步逼近老母雞,小弟則站在外婆身後,當“第二保護牆”,我就站在小弟身後,當“第三保護牆”。這時,老母雞一下子察覺到我們的行動,正準備張開翅膀“飛”走,外婆看準時機,一把捉住老母雞翅膀。“哈哈,老母雞捉住嘍!老母雞捉住嘍!”我和小弟像打了勝仗似的興奮地大喊着。外婆拎着老母雞昂首挺胸地向家走去,小弟興奮地則在一旁打着老母雞的屁股,對它說:“‘飛’呀,你再‘飛’呀,看你以後還敢不敢越“獄”了!”我想:老雞呀,老雞,就憑你這本事,還想逃得過我們的手掌心嗎?做白日夢吧!外公看我們捉到老母雞了,也跟着回家了。老母雞一路上不停地叫喚,好像在說:“各路英雄好漢,你們饒了我吧!” 

  就這樣,老母雞的越“獄”計劃,宣告失敗!

作品名稱老母雞越“獄” 作

  者李樂瑩 

指導老師劉 蕾

  電

  話13855312304 

學校地址安徽省蕪湖市繁昌縣城關三小五(1)班 

郵編241200

  E—mail303355955@qq.com

您正在瀏覽: 老母雞越“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母雞越“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