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距離夢想越來越近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夢想越來越近_2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在運動會上看到田徑隊的人就會好羨慕,可是現在,我才發現田徑隊的人並不如我所想的那般神秘。 

  陰差陽錯的加入了田徑隊,陰差陽錯的練上了跑步,陰差陽錯的愛上了跑步。想起第一次的訓練,那叫一個殘酷,連走路都像是在踩棉花。我本是就不適合跑步,那麼差的體質,這不是作繭自縛么?做什麼事情都沒有恆心的我,居然也可以跑下二十圈,我為我自己的光榮事迹感到激動。 

  很多次,我都以為自己堅持不下去了,可是教練的鼓勵,隊員的幫助,我終究是支撐下來了。後來,我總結了一個定律,在我想要放棄,想要走一會兒的時候,我就對自己說“有什麼大不了的,跑個步又死不了,挺一下就過去了!”於是我也真就熬了過去,雖然我這鍋粥熬得有點夾生。 

  到區里參加比賽,我還拿了一分,也算是為田徑隊增光了吧!雖然名次不夠好,至少我努力了,結果就變得不那麼重要了。事實上,我這麼想是因為這樣一件事。接力跑的時候,我特緊張,手心裡總是冒出汗來。由於我心理緊張連帶着肌肉緊張,100跑下來腿又抖個不停,結果很明顯,我們被遠遠落在了後面。比賽結束后,女教練半開玩笑得說:“全隊就是被你落下的!”聽了以後,不動聲色地哭了。女教練見我哭了,就連忙抱住我在我耳邊說:“對不起啊!你看你還得了一分呢,比他們沒得分的人強多了是不是?而且你今天還鬧肚子,之前不是還想放棄來着么?你看你跑下來了就很棒,是不是?”於是我不再那麼看重結果,而是享受破繭的過程,雖然痛,但很美麗。 

  我一直以為自己可以風平浪靜的訓練下去,直到有一天,我去向班主任請假訓練時,班主任說了幾句話:“咱的腿這樣,能跑成什麼樣啊?我還告訴你,你拿不着二級運動員!別成天瞎跑了!”然後就讓我去和教練請假。不到一百米的距離,我走了好久,見到教練的一瞬間我就被辦公室的暖氣熏哭了。我怕我以後不能再訓練,我怕我以後看到跑道就會躲開,我怕我以後見到教練和隊員都是尷尬的表情。男教練安慰我,他說沒事,他說不會讓我退出,這辦公室的暖氣可真足,要不我眼前怎麼總是霧蒙蒙的? 

  當然我也知道班主任是為我好,可是我壓根就沒想過要爭什麼二級運動員,我沒有那麼大的野心,我只是想讓自己離夢想再近一點,近一點就好,我只是喜歡跑步,真的,就這麼簡單。從那以後我在跑步的時候都忍不住問自己“我這麼跑有沒有效果?是不是該放棄了?”我把信心和夢想搞丟了。 

  那天的晚自習是班主任的,我借口上廁所出去了。在夜幕中看到隊員們奔跑的身影,我轉身跑回了班,趴在桌子上哭了好久。我也知道這樣子不對,可我忍不住自己對跑步的熱愛。之後,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都沒有辦法恢復過來,甚至想逃掉體育課。在漫長的恢復期中,我僅存的一點信心,一次一次被別人無意的摔碎。 

  田徑隊里的小丫頭對我說了這麼幾句話“姐姐,有你在我永遠不丟人。”“那天,你的八百米,哈哈。”“我會幫你記着你的八百米的!”女教練說:“你還沒人家初中小孩跑得快呢!”但是這些,我一個人掰開了揉碎了生咽下去,我以為只要我不說,就可以當作她們沒說過。可是有一天和同學鬧,我沒追上她,她就特興奮得說:“你追不上我!不管你加什麼隊也追不上我!”這是對自己的表揚,還是對我的挖苦?我只是沒追上你,我只是跑得慢,我只是付出了卻沒有收穫。為什麼都要來說風涼話?我是跑得不好,可我真的努力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那麼辛苦,連生病都從來不請假地去訓練,卻還跑不過那些成天坐在教室里優哉游哉看小說的人。也許是上帝偏心眼吧,給了他們最快的腿,給了我被嘲笑的理由。 

  《謝謝》裡面有句話說到我心裡去了,“只是不一樣,就像有人個子高一點,有人右眼小一點,只是不一樣。”是啊,我只是和那些田徑隊的人不一樣。他們做的我都做了,他們沒做的我也做了。通常是我忍着腿部的疼痛繼續狂奔,卻還總是被別人當作笑話。他們可以遲到,他們可以請病假,他們可以和教練撒嬌要休息。只有我不能,因為如果我也像他們那樣做了,那我充其量也只是個陪練,我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決心才能趕上他們。雖然現在和他們的距離還有七百米(集體跑十圈,他們超了我七百米),但我想這距離一定會慢慢縮短的。 

  我打通教練的電話。 

  “明天,我把衣服和鞋給你送過去吧!” 

  “什麼意思啊?” 

  “我,我,我堅持不下去了。” 

  “你別管他們說什麼,別想那麼多,練練對自己有好處。” 

  講給朋友聽那段日子的事,她們都說:“如果有個人這樣說我,我早就退出了,不會像你堅持這麼久。”“那是因為有夢在支撐着我啊!”“什麼夢?”“一個簡單而又難以實現的夢。” 

  我的夢想很簡單,就是,可以跑步。 

  經過我的不懈努力,終於得到了一個消息,我可以繼續訓練了。也就是說,我可以繼續穿着耀眼的隊服在跑道上奔跑,也就是說別人談起我都會說我是田徑隊的,也就是說我可以繼續跑得不顧形象,也就是說我可以跑步了。是這樣的么? 

  重新訓練以後,女教練說:“咱們田徑隊是一個整體,要互相幫助,要……”我們是一個整體,這包括我,是么?於是我更加努力的訓練,別人偷懶的時候,我一動不動的撐在地上;別人喊疼的時候,我咬緊牙關拉韌帶;別人聊天的時候,我對自己說這才是剛剛開始。 

  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喜歡上了出汗。我喜歡跑完步大家排成兩排站在教練面前總結時,舉起袖子擦乾臉上的汗。我喜歡穿着隊服在學校里招搖地走過,聽別人在後面議論,“真漂亮啊”。我喜歡在沒開始訓練的時候,坐在器材室門口數田徑隊的人。我喜歡訓練結束后,躺在草坪上看滿天的星斗。 

  摸摸濕漉漉的頭髮,至少覺得自己是真實的。大汗淋漓的感覺里夢想就又近了一步。我相信,我可以,我努力,我奮鬥。沒有人可以讓我喪失夢想,我會傾盡全力追逐自己的夢。有夢想總歸是好的,總比自卑強啊!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是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 

  我願為之奮鬥。

您正在瀏覽: 距離夢想越來越近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夢想越來越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