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軌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軌跡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軌跡 標籤:軌跡作文

  南國落葉,北國飄雪。

  姐姐昨天打電話來說,北京剛下過一場小雪,漸涼。然後是囑咐我要防寒添衣之類的。電話的另一頭正在吧嗒吧嗒地吃着飯,可以想象她在說話時嘴裡哈出的白色霧氣,然後像煙圈一樣消逝。

  象徵十一月開始的一片落葉從我窗邊的無名樹上飄下,落到了窗台上。我抬頭以45°透過枯敗的樹丫看見了一片瓦藍的天空,以及那些清澈的雲。

  如果是女生的話,這場景未免也太瓊瑤了。

  可惜我不是。

  當我把目光移經教室內,只看見一片黑壓壓的腦袋,腦袋的下面則是一張張或痛苦或困惑的臉。

  [02]

  無解。

  這令我陷入一種很尷尬的狀態中。

  正當我尷尬得十分尷尬之時,坐在後面的老歪拍了我一下。我驚愕地轉過頭去,尷尬地望着老歪,他則被我看得尷尬得無以復加。

  “我給你說,我看上了一個女生。”

  當時我的表情就是沒表情。因為老歪向來是孤家寡人一類,成天給我說看上了某某云云。但事實是,因為老歪只擁有一張大眾化臉型,外貌的最大特點就是看了一眼就被人遺忘,所以至今還是獨自一人流淚到天亮的那種。

  “我是真的喜歡上那個女生了。”老歪顯得相當的鄭重。

  使我突然想起一句真理:愛情使人變得高尚。的確如此。在這個寒冷的日子裡,上完廁所從來不洗手的老歪竟然開始洗手。從這個角度來說,老歪的確高尚了。

  [03]

  在那個寒冷的日子裡,老歪想要戀愛了。開始衣着整潔,開始留長發,開始每天刷兩次牙……以及開始練塵封已久的吉他。

  而在那個寒冷的日子裡,我則在想着去西藏看看。於是開始狂寫稿子,因為我身上的錢估計去了西藏就用不着回來了。

  老歪是這樣認識那個女生的。老歪一向覺得男生不該在一棵樹上弔死,所不幸的是,如此的老歪就在茫茫森林裡迷了方向。他說,這個東西是靠緣分的,你越想越不來,指不定哪天我去打飯就碰到了呢……後來,老歪就在打飯中碰到了足以讓他弔死的那棵樹。老歪說他幾乎每次打飯都碰到了她。當然,老歪的說法肯定用了誇張這一修辭手法。老

  歪說,你看,這就是緣分,它來時我我想擋都擋不住……

  我不知道老歪有沒有擋住它的想法。

  但可以堅信的是,老歪是真的要弔死在這棵樹上了。

  [04]

  在這個物慾橫流享樂主義盛行的年代,沒有錢是相當痛苦的一件事情。而現在的老歪和我就痛苦不已。老歪在確信他所朝思暮想的女生的擇偶標準是會至少一樣樂器以後,開始苦練吉他。還買了許多諸如《吉他速成寶典》、《吉他入門》、《吉他情歌》一類的書,這不禁讓人很鬱悶。大家一致覺得老歪很愚蠢。倒不是覺得老歪花閑錢在這種毫無意義的事情上愚蠢,而是覺得老歪借大家的錢不還是因為花在了此等毫無意義的事情上愚蠢。所不幸的是本人是無法知道自己的愚蠢的,這就好比自己不能看到自己的後腦勺一樣。

  而我對去西藏也已失去信心,寄出去的稿子毫無音信。

  [05]

  在那麼一個特殊的時刻、特殊的地點總會有人告訴你該去幹什麼,使你的未來抑或是眼前開始明亮,然後到達一個清澈的地方。

  “今天的你是否還被層層疊疊的人和事所煩擾?是不是對未知的一切充滿了恐懼和憂慮?是不是想回到那明媚的小時侯?親愛的同學們下午好,這裡是校園之聲,接下來給大家送上一首《simplegifts》,希望你們感受到關於幸福的溫暖。”

  我開始覺得,一切都變得清晰起來。

  [06]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難得有那麼一些溫暖的事物可以麻痹你而使得暫時忘記寒冷。我每周的生活除了寫稿退稿吃飯睡覺之外,就是聽那個校園之聲里溫暖的聲音。這使我一度覺得生活充滿了希望、光明、意義一類有的沒的的東西。

  老歪的生活更是有滋有味。聽說這小子追到了那個女生,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再沒有比我能獲諾貝爾獎更有希望的事了。

  “我說,你也不要樂不思蜀,指不定別人明天就甩了你,不要太認真。”

  “屁話,你知道我怎要追到她的嗎?我就給她彈唱了一首《愛我,別走》”

  “然後呢?”

  “他說我像許巍,很有氣質。”

  “也是,你再怎樣也不會像謝霆鋒。”

  “別岔話,接着我就背着吉他問她

  願不願意做我女朋友,她很深情地與我四目相望點了點頭。就像法國電影一樣。”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女生只是說他長得像許巍,至於法國電影那個純粹是老歪的想象力豐富所致。

  [07]

  “林雨,走啊。”

  “我下午要去‘校園之聲’,還有事,你先走吧。”

  這是放學時我在走廊聽到的一段話,我當時不知是高興還是激動抑或是兩者都有。

  原來她就是我隔壁班的。但是我又問了我的同桌女生,得知原來他已經有了男朋友。也難怪,那麼有氣質的女生。

  畢竟我那麼平凡。

  我不禁升起一種很雜很雜的傷感。

  並且在每個白衣飄飄朦朧瑣碎的年代總會發生一些未果或有果的事情。

  生活就像小說,總是朝着你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

  [08]

  我開始覺得那句至理名言真是太至理了。

  當生活為你關掉一扇門的時候,它會為你打開一扇窗。

  我總算是熬過了人生的冬天,文章總於發表,還得了一小筆稿費。我當時的想法就是找老歪出去好好吃一頓慶祝一下。

  回到寢室時,只看見老歪躺在床上,地上還有幾罐啤酒。

  在我的映像里,老歪是從來沒喝過酒的。

  然後我聽見老歪念念有詞:老子就是甩了你,你又怎樣?……慈禧你這會子……我是一隻小小鳥,我一定會飛……

  很明顯,老歪失戀了。

  “老歪,不就是……喜歡一個人,沒喜歡到又怎樣呢?”

  “媽的,他給我說他喜歡的那男生會吉他會鋼琴還比我帥得多……”

  我就想啊,那是一多麼俗的人啊,就像大街上把頭髮弄成方便麵狀的女人一樣俗。

  我說,沒事的,人是最健忘的動物。

  “林雨,你這廝……”

  我開始怔住了。

  ……

  我想,生活就是小說,總是習慣欺騙。

  [09]

  故事寫到了這裡本該擱筆結束的。但結果卻不是這樣結果的。

  我再一次被欺騙。

  我當時正站在走廊上吹風,感受着寒冷的最後一絲放肆。天空里卻是一片瓦藍,晴碧萬里。

  然後聽到了兩個女生的如下對話。

  “聽說‘校園之聲’廣播站的那個女生下學期不主持了。”

  “就是叫許荏的那女生吧,她聲音真的好好聽哦。”

  “嗯,聽說她就要轉學了。”

  “哦?那真是好可惜哦……那誰繼續來主持呢,難不成‘校園之聲’以後就取消了嗎?”

  “好像是叫林雨的那個女生,就是廣播站的那個編輯啊。”

  “她哦,我還是覺得許荏的聲音好聽。”

  我再一次覺得,生活就是小說,總是習慣欺騙。

  而其實一切都是泡沫,如果我看得清的話。

  “你們看啊,”這時樓下有人喊起來,“飛機,飛機……”

  我抬頭以45°仰望天空,風卻恣睢地掠過我睜大的眼睛,使我淚水朦朧。不知道的人肯定以為:

  這傻逼,看見個飛機都能感動的流淚……

  而當我抬頭仰望時,晴空里一片湛藍,一道白色的軌跡長長地劃過,然後向煙圈一樣消逝。

  河南商丘虞城縣虞城縣高級中學高二:地獄貓的幻想

您正在瀏覽: 軌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