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軌跡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軌跡2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會發著呆,然後微微笑,接着緊緊閉上眼……”周杰倫這首《軌跡》人盡皆知,而在我的記憶中,也有一段成長的軌跡,正是這段軌跡記載了我從不懂事變為懂事。

  聽媽媽說小時侯的我,只能用“任性”“頑皮”形容,一天要換三四身衣服,整天哭哭啼啼的。媽媽說,爸爸恨不得把我仍到窗外去。現在想想,的確,姐姐不依我,就咬她,爸媽不依我,就打他們,爺爺奶奶不依我,就說他們,我確實不是一個惹人愛的孩子。

  然而有一次,爸爸買給姐姐一輛自行車,我要她載我。她見我沒辦法只好依了,或許姐姐那時技藝不好,車子總是騎得搖搖晃晃的,結果撞上了一塊石頭,我從車上摔下來,碰巧也撞了塊石頭,頭磕在石頭上,出血了。我大哭,說是姐姐害的,媽媽聽了就把姐大罵一通,而我頭上至今還留着那個疤。

  這事是姐姐告訴我的,她現在還是不能原諒媽媽,心中一直很不滿。而媽媽和姐姐的關係也不是很好,或許正是因為我的不懂事造成的,姐姐總是說媽媽偏心。而我頭上的那塊疤或許也是姐姐心口的一塊疤,更是媽媽心中的一塊疤。

  媽媽要照顧兩個孩子,已經很辛苦了,還要管我們之間的“鬥爭”,早已無心判是非了,而因此造成了母女間的隔膜,她心裡能開心嗎?

  聽了姐姐講述的這件事,我明白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以前是那麼不懂事。

  那天,我讓媽媽買件東西給姐姐作為生日禮物,姐姐笑了,媽媽笑了,我也笑了。或許她們之間的矛盾不會因此消失,但至少淡了,只要我多“用功”,她們之間的隔膜一定會剪斷的。而我,似乎因此也變懂事了,至少不任性,頑皮了。

  這就是我記憶深處的那段成長軌跡,正是這段軌跡記載了我從不懂事變為懂事。
 

您正在瀏覽: 成長軌跡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軌跡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