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坐騎的軌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騎的軌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坐騎的軌跡 標籤:軌跡作文

家鄉的變化可真快啊!高速公路代替了泥濘古道,破舊的木屋換成了高樓大廈,從在院子在數星星到家裡看電視,電視還有附件~一DVD機和數字電視機頂盒。以前人們一到晚上就出來散散步、下下棋,可現在一有時間就在家裡用互聯網邀游世界。我們家也不例外,在短短三十年裡,光車就換過三次。 

  七十年代,爸爸上學了,爺爺為了讓爸爸每天按時上學,就想方設法買了輛“鳳凰’’牌自行車,聽奶奶講,這種自行車在當時還是少有的,而且還是不易生鏽。每當爸爸吃完早餐,爺爺就用自行車載爸爸去上學,他們坐上去神氣極了,可是有一次,天下着大雨,爸爸起床已經很晚了,所以爺爺就選擇一條近路,可是那條路又陡又滑,突然絆到一塊石頭,爺爺和爸爸就摔了個四腳朝天,濺了一身的泥,最後狼狽不堪地去上學。 

  2004年,我也得上學了,爸爸為了防止這種事情再發生,就托朋友買了一輛‘‘鈴木太子”牌摩托車。車頭有一個燈,真是酷斃了,真想一下子就坐上那軟綿綿的車墊。上學時,警竺亨摩托車上,摩托車風馳電掣地跑着,後面的景物飛快地跑着”感覺真是爽得不得了。可是,問題又出現了,下雨天的時候,雖然身上穿着雨衣,但是雨還是不斷地滴在褲子上,爸爸怕我感冒,就讓我的腳翹在他的腿上。就這樣腰酸背痛地來到學校。 

  經濟越來越發達,爸爸的工資也越來越高。在我三年級的時候,爸爸就把攢了幾年的錢,再加上以前的積蓄,買了一輛“一汽豐田”牌的汽車。爸爸打開車門,發動;引擎,摁下空調開關,徐徐逸出的冷氣讓我們覺得格外愜意。擰開音響,立體聲感極強的環繞音箱便悅耳地播放出我精心挑選的流行歌曲,令人心曠神怡。爸爸每天用汽車載我去上學,炎炎夏季再灼熱的陽光和熱浪都被擋在車外,冬天刺骨的寒風再也不會侵蝕到我,尤其是雨季,身着雨披、滿臉雨水、褲腿濕透的狼狽,一去不復返了。 

  從自行車到摩托車再到小轎車,這坐騎的變化呈現出我家從溫飽到奔小康的軌跡,是泉州人民生活富裕的縮影,也是國家改革開放以來國家經濟穩步發展的標誌。此時,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位偉大的總設計師。

您正在瀏覽: 坐騎的軌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騎的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