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軌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軌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軌跡 標籤:軌跡作文

  這一年,我的周歲剛滿七歲,生日的那天,媽媽對我說:“堅,從今天開始,你要開始長大了,不要再對媽媽撒嬌,也不要亂聽信任何人的話。媽媽幫你改了個新名字,叫凌堅,要明白你新名字的含義,懂嗎?”當時,我正吃着奶油蛋糕,望着媽媽懵懵懂懂地點了點頭。但我並不明白媽媽話的意思,唯一明白的事,媽媽為我改了個名字,叫凌堅。長大后才明白,這或許事她遭遇婚姻失敗后最大的感慨了吧。也就在這一年,我剛上小學,我認識了坐在我前面的那個女生,她是個很好的女孩子,名字叫許靜。

  2001年9月3日

  這一年剛開學,就沒看到許靜的影子,聽說她轉學了,至於什麼原因,沒有人知道。許靜說過,這一年要幫我慶祝生日,然而她的承諾卻沒有兌現,幼小的心靈里是一種淡淡的落寞,只是我並沒有傷心,因為我隨時提醒着自己,我叫凌堅。這一年的生日亦是很簡單,一碗長壽麵,一個雞蛋,沒有可口的蛋糕,也沒有燭光的閃耀,更沒有深深的祝福。這一年,我剛滿九歲。

  2004年9月3日

  許靜走後的兩年裡,我開始交更多的朋友,發現原來我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孤獨的。鄰居的婆婆曾說過,我是個早熟的孩子。從七歲那年開始,我開始停止哭泣,似乎從不把悲傷寫在臉上,因為我記得七歲生日那年媽媽對我說過的話,而且,我的名字叫凌堅。這一年的生日,過的很豐盛,大概是七歲那年後過的最好的一次。那晚,媽媽又對我說:“堅,明年你就要小學畢業,成為一個中學生,要好好學習,不要給媽媽丟臉,今年我會送你去學琴,長大后多條門路。”媽媽的話不如當年的難懂,我輕輕地點了點頭。這一年,我十二歲。

  2006年9月3日

  “……您的成績,不合格……”聲音悠悠地從電話里傳出來,沒有任何的語調,平穩的讓人覺得不舒服。考級的成績,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媽媽在旁邊絮絮叨叨了半天,然後就開始安靜了。今年剛上初二,不如初一剛開學那樣的手足無措。靜靜地遊走在家和學校之間,睜開眼,背着之乎者也,閉上眼,背着ABCD,忙碌而又充實。今年的生日亦是簡單,只是我請來了一個好朋友,柳非,古香古色的名字,一看到她我便會想起許靜,都是很可愛的女孩子。柳非說:“凌堅,你看上去真是個堅強的人。人如齊名啊!”我沒說話,淡淡地笑了笑。8年了,我依然清楚地記得媽媽說過的話,和凌堅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軌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