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有你陪伴度過最孤單的時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陪伴度過最孤單的時光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你陪伴度過最孤單的時光 標籤:有你陪伴作文 孤單的時候作文 一起度過作文 度過作文

  我是黑暗的孩子,她帶我找到了光明。

  雪,太冷

  10歲,我告別了南國的海,與爸爸來到北方的一個小城。單調的四合院在寒風中顯得蒼老,我找不到那種溫暖。下雪了,南國的天空從來不會飄雪,我曾日日幻想有一天,在雪中。可是,我錯了。這裡的雪太冷。

  忐忑是我唯一的感覺,我覺得我真正懂得了什麼叫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這個中途打攪了他們的陌生人一直被排擠在門外。我害怕明天會做錯什麼,明天又會發生什麼,我很小心很小心,可是,他們還是會異樣地看着我——錯了。沒有共同的過去,我覺得他們太不可一世。

  在孤單中掙扎到12歲。我好累。

  陽光,你好

  12歲分班的時候,有人很難過。我則想:“哪裡,又會有什麼不一樣?”

  原來,真的不一樣,陽光從這裡悄悄爬進來。

  她是我的語文老師。她給我的第一印象並不好。看着亂糟糟的一窩學生,不滿地說:“誰再說話,就把他請出去。”我面無表情,她們都一樣。

  然而,我又錯了。

  幾天後,我不小心被燙傷了腳。正值夏天,我穿着涼鞋,腳上駭人的水泡塗著黃色的葯噁心地暴露在外面。有一天,我畢恭畢敬地背完書準備從講台上退下來。她叫住了我:“腳還疼嗎?”

  “不疼”,我知道沒有老師會喜歡脆弱的學生。

  “小心點,別叫他們踩着你”,她笑着對我說。

  “嗯”,我轉過身,心裡很暖。

  向來驕傲和榮光都是別人的事。自從遇到她以後我也開始相信自己和他們一樣。她說我做作業做的整齊,她說我作文寫得很認真。“你是一個好孩子”,她總是笑着對我說。

  陽光進入了我的心房,點點滴滴都泛着彩色的光芒。

  五年級考試時,同學們在討論誰誰誰會考第一。我沒有說話,我也可以,就算這次不行,還有數不清的下一次。因為有她的信任,有她的微笑。

  從此,我一步步地攀登,我感受到陽光的味道。

  同樣的一片海

  那片海一直靜靜微笑,沉默不語,包容我的悲,我的喜,我的淚,我的笑。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這樣的一片海。

  曾經有個不懂事的同學不管不顧地在辦公室門上貼了張小紙條,抱怨作業太多。他當時很生氣,但她沒有冷語,沒有惡諷,更沒有因此對這個同學判下無期徒刑。她只是說:“你這孩子,真不懂事。”

  後來,沒有後來,她依舊一如既往。

  我是一個不善於交流的人,因為受傷,所以習慣了孤單。她之於我老說,是比老師還要重要的角色。我相信她。

  放假的時候,我時常去她家,沒事就喜歡和她呆在一起。她推着咿咿呀呀的自行車,我們一起在街上有說有笑。坐在她家裡胡亂說些有的沒的。在她寫普通話論文的時候,替她找好多奇奇怪怪的字。每逢過節的時候,興緻勃勃地發一些現在看來很不得體的祝福語。

  她只是靜靜微笑,沉默不語。

  南國是一片海,我是游弋的魚;她同是一片海,我則是灘上淺卧的貝殼。

  喜歡她,所以追求她口中的美好;相信她,所以相信自己。

  我曾是黑暗的孩子,蜷縮在角落裡發抖,是她的到來,給了我光明。

  如今的我,儘管依舊平凡,但擁有一顆追求天晴的心。

  倘若沒有她,我就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敢想的孩子,只會一味逃避。

  所以,謝謝你,老師——謝謝你,陪伴度過那段最孤單的時光。

  年華淺淺,師恩沉沉。

  高二:薄荷微光

您正在瀏覽: 有你陪伴度過最孤單的時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陪伴度過最孤單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