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光着腳的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着腳的佛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光着腳的佛 標籤:光着腳作文

廚房裡傳來了不太悅耳的吵鬧聲,和着叮叮噹噹據瓦瓢盆的聲音。在別人看來,還真以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了呢。這是我與老婆幾次吵架了!數不清有多少次,為了一點小事,我和老婆吵得昏天暗地,以前幾次我還容忍她,以後次數越多也就習以為常了。但這次不同,這次我們吵得不可開交。加上我本來就心情煩悶,於是我“離家出走”了。 

 此時正值寒冬,地上積着厚厚的雪,順着昏暗的燈光到了看門的劉大爺那兒。劉大爺年紀大了,兒女們常年在外,生活寂寞。於是我常常替他的子女盡些孝道,我們也漸漸熟絡起來。 

 劉大爺擺上壺酒,一口咽下,一股暖流灌注全身,把對家的不滿歇斯底里的宣洩出來。劉大爺緩緩嘆了一口氣,為我講述了一個讓我一生難以忘懷的故事: 

 “有一個青年,信佛可以說達到了痴迷的程度。為了能見佛一面,他拋棄妻子,留下母親一人孤單生活。終於,他尋到一位得道高僧,高僧告訴他,每個人心中的佛不一樣,但有一點是可以確信的,他一定是在半夜光着腳為你開門的人。於是,他日夜尋找,走親訪友,半夜叩響旅店的門,親戚的門。最終他也沒能找到肯為他半夜光腳開門的人。終於,他疲倦了,輕輕叩響了家裡的門‘娘,我回來了’。打開門的一剎那,他驚呆了,母親竟然在大冬天光着腳穿着單薄的睡衣為他開門。他記起僧人說過的話,原來自己一直苦苦追尋的佛一直在自己身邊呀!” 

 故事講完了,酒也喝光了,氣也消了。告別了劉大爺踩着雪徑往回趕。一路上一片漆黑,輕輕地叩響了家裡的門,卻見到卧室的燈“忽”的亮了,好像突然收到了刺激。妻子出來了,猛然間,我驚呆了。妻子穿着單薄的睡衣,光着腳……頓時,目光迷失在淚水裡。我呆站着,哽咽着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覺得一股暖流灌滿全身。 

 自此以後我學會了忍讓,縱然妻子的任性蠻橫讓我不知所措,但就在那一晚之後,我找到了我心中的佛,沒有任何意外的讓我去好好珍惜。因為我再也不會找到另外一個肯為我光着腳開門的人,不,與其說是人,不如說是肯為我光着腳開門的佛!

您正在瀏覽: 光着腳的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着腳的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