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着腳下的路,遙望頭上的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着腳下的路,遙望頭上的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走着腳下的路,遙望頭上的天 標籤: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 光着腳作文 走着作文 遙望作文

路,是每個人都必須走的,它跟生活密不可分。如果沒有路,世界的詩情便又要減少幾分。 

 天,則是路的襯布,走什麼樣的路,就會見到什麼樣的天。 

 走在李公堤上時,常常有細雨相伴。伸出手,觸摸着自天而降的聖潔,整個人都會感到一股沁人的涼意, 彷彿脫胎換骨一般。遙望細雨中的天穹,一抹藍,一抹白,還夾雜着淡淡的墨跡。如同水墨畫一般。輕輕吻着這絲絲銀線,走在李公堤上別有一番風味。這是聖潔的雨,我想。雨能夠洗去塵世間的所有污垢,也可以洗滌心靈。傘,是阻礙大自然與我們親密接觸的禍首。觸摸大自然的玉露有何不好呢?只要不是憤怒的宣洩,我就不打傘。 

 又是晴天。我的步伐到了城市廣場。步履所到之處滿目儘是高樓林立,是灰的色調。無情的鋼筋混凝土一點點蠶食着城市最後的自然。我彷彿看見那一叢叢整齊劃一的綠色在哭泣!天然的美,不知勝過人工幾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又豈能是平庸的園林藝術家所能比擬的?抬頭仰望那灰藍色的天空。不美了,這裡不美了,全都是機械的氣息四處瀰漫......天是雕琢不了的,我知道這才是一個地方最真實的風景。 

 走在鄉村小道上,恰逢暴雨傾盆。豆大的雨點從高高的天上以重力加速度向我湧來。鄉村的雨大氣,粗獷,這種熱情使我無法拋棄我的傘。偶爾抬頭遙望不一會兒就被雨點打得不得不閉上眼。彷彿天是一位剛剛褪衣沐浴的少女,不願人的叨擾。但,我看見了一片真實的藍天,她是被花草樹木凈化了的。或許是觸犯了天的隱秘,我一個趔趄和泥土來了個親密接觸。嗅着泥土的芳香,望着自己滿身的泥濘,我苦笑一聲:天,你也太狠了! 

 走在巴黎的香榭麗舍大街,該是一種如何別樣的情趣!終於,通過因特網,我虛擬着遊了一回巴黎。大道兩旁的法國梧桐,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異樣。的確,這是戀人們追逐浪漫的後花園。而我,一個匆匆的過客,是絕無法體味這份情感的。不過,我選擇了晴天。我怕綿綿細雨會勾起我無止境的情思。我是對的,在遙望異國他鄉的藍天,我總算沒有後退。太陽還是不知疲倦地照着,天,白的像剛被水洗過。畢竟不是自己熟悉的故鄉,泥土中含有的那絲絲寂寞與陌生,穿越了時間和空間,躍進我的腦海。美,的確美,只是缺少熟悉,我想。再走走,我感到街道上瀰漫著藍天的氣息。那是一種怎樣的氣息,沒人告訴我,但我可以感受到那是一種怎樣的不可名狀的感覺。 

 遙望,是可以有詩情畫意的。往往你的目光看的越遠,你看到的就會越美。觸摸藍天吧!用心,用目光去觸摸,而你要做的,只是靜靜地遙望。 

 走着腳下的路,遙望頭上的天。

您正在瀏覽: 走着腳下的路,遙望頭上的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着腳下的路,遙望頭上的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