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佛山——我的家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佛山——我的家園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表哥: 

  好久不見,近來可好? 

  你什麼時候回來,大家都很想你噢!近幾年來,咱們的家鄉有了很大的變化,我想,你回到家肯定不認得路。不過,你不用擔心,有我這個“大良通”,你就不用愁了。等你回來,我帶你游名勝,吃名食,玩遊戲,保你盡興而歸。 

  首先,我帶你到廣東四大名園之一——大良清暉園。 

  園內如詩如畫,銀杏千秋,百齡龍眼,玉堂春瑞,沙柳飄揚,真是美不勝收。最絕的要算留芬閣了,幾座建築物高低起伏,宛如仙山樓閣,第一層的窗戶上是清代碩果僅存的“八仙圖”藍片玻璃所餘六塊,是十分具有收藏價值的文物;留芬閣前一座凌空升起的石山,奇妙極了。游完留芬閣,可要到堪稱園中園的竹苑走走。苑內遍種花竹,入口園門楹聯“風過有聲皆竹韻,月明無處不花香,”形象地反映苑中雅靜景觀。苑內曲折如北斗七星,僅容一人通行,時而傳出裊裊弦歌,聽一粵曲,看一美景,保你心清耳悅,如醉如痴。賞完竹苑,我想你也該有一絲困意吧,那我就帶你到小姐樓去休息休息。樓船式雙層磚木建築,造型兼備昔日珠江紫洞艇與江蘇無錫寄暢園石舫之特點,據廿建築專家評價:“此種造法,全園僅得一例”呢! 

  游完如夢似境的迷人勝地,我想你還未夠勁吧!我就帶你到大良步行街逛逛吧,那兒有各種各樣,花花綠綠的服裝,如果你要買名牌,就到“安踏”和“李寧”,款式不但多,而且布料好,保你愛不釋手。 

  走了這麼多地方,你該肚子餓了吧?我就帶你到“民信”吃幾個甜品,來到鳳城(大良),當然要嘗嘗這裡最出名的雙皮奶。上面一層厚厚的奶皮,蓋着下面又香又滑的燉奶,既好吃,又美顏,真是一舉兩得。吃完雙皮奶,再來個大良野雞卷吧!香脆的肥肉包着花生粒和肉絲,雖然是用肥肉包着,但它並不油膩,好美味,又健康。 

吃完好東西,我再帶你去消化消化,走出步行街,就是少年宮了,有碰碰車,過山車,海盜船,升降機等等,數不勝數。最好玩的要算升降機了:坐了上去,座位還沒有坐熱,升降機就開始上升了。上升到最高點,突然停住了,還沒有定過神來,就開始急速下降了,而且速度越來越快,嚇得你睜不開眼睛。最刺激的要算過山車了:車身伴隨着彎彎曲曲的車軌左搖右擺,人在車上也左搖右擺,突然來個急轉彎,整個車身翻轉了,嚇得你心驚膽寒。這種刺激的遊戲,一定合你勇於挑戰的性格。 

  玩夠了,我再帶你去“大福源”商場,這是鳳城現時佔地面積最大的商場,共四層,裡面寬敞明亮,貨源充足,有蔬菜,海鮮,零食,小食等等,我最喜歡那裡的小食,有麵條,涼粉烤雞,奶茶、、、、、、美食當前,你這饞貓一定舍不午離去。 

一頓豐富的晚餐,慰勞慰勞我這個導遊吧。那我們就在回家的時候順道到集北吃全羊餐。那裡全是用羊的各部分做的菜式,有“烤羊肉串,羊盤鍋,羊肉湯等等,式樣不但多,而且十分美味,保你吃得停不了口。 

  好了,不多說了,你回來,記得提前寫信給我噢! 

  祝你 

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表妹:陳毅珊 

  2005年8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佛山——我的家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佛山——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