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回家走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走走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離家已有十個年頭,很想回家走走。

 昨天母親打電話來說:“姥爺去世了,他生前很挂念我,所以他希望我能回去給他守墓。”我雖在電話里答應母親會回去的“大概在下個月吧”我知道當時母親很失望,可她終於沒有說。

 “回家”這句話,不知在電話上說了多少次。最後每次都以工作忙給推脫了。其實我的工作並沒有那麼忙,我只不過是報社的一個編輯而已,每天看看稿子,不想看時,放個十天半個月也是可以的。

  那年,我剛出來。由於人生地不熟的,很難找到工作。想想這年頭,一個寫作的,要想找一個好的工作還是挺難的。於是,我不得不又回家去,母親看着我沒說什麼。只是告訴我:“飯在裡屋,你自己去吃吧!”我在回家前的一周里,寫信告訴過她“外邊呆不住了,我也許要回家來”飯菜都放在桌上,碗里有幾片肉和幾塊魚,那都很小。

  全家只是母親一個人操持着,父親聽說和鄰村的一個女人走了,那時我還很小。父親走後母親沒有掉一滴淚。只是嘆了口氣:“家裡窮,留不住他,他走,也是對的。”從那以後,母親便一個人操持到現在。那時姥爺和姥姥的身體也不能自理。那是文革期間,姥爺被當成反動分子抓去批鬥。姥爺的腿給打斷了,姥姥嘔不過,也懸樑了。自從文革后,家境是一天不如一天。姥爺的起居也全落到了母親的身上。

  沒過多久,我也出生了。這無疑又加重了母親的擔子。十歲那年,我又出天花差點死了。家裡所有的積蓄也花光了,還借了一大筆錢,一直到去年才還清。現在想想母親,我是該回家走走。

  我想母親也以沒有多少歲月能耗得起了。帶上妻子回家走走,在看看母親和姥爺。

您正在瀏覽: 回家走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走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