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009年的日全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年的日全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盼望已久的日全食這一天終於到來了。 

  2009年7月22日這一天,我早早的起床了,為了看這百年難遇的日全食。 

  在8時08分的時候,我用X光片來觀看天上的太陽,這時我發現太陽已經不圓了,已經缺了一小部分,,已經被月亮婆婆遮住了一小部分,但是,陽光還是和往常一樣很耀眼。這時,我和爸爸媽媽還用了小孔成像的原理來觀察日月食的一舉一動。我們用針在一張紙上戳了許多多多的小孔,並把它們排成各式各樣的圖像:有自己名字的圖案,有一顆心形的圖案,還有2009年7月22日數字的圖案 ……我們發現太陽穿過這些小孔射下來的圖案可漂亮了,都有一個小缺口,而且缺口朝向都在一邊,還排列得很整齊呢 ……看來我們自己添枝加葉的圖案就不一樣!就是有創意! 

  過了一會兒,在8時50分時,太陽已經被月亮婆婆遮住了一大半了,就像是一個大月餅被小朋友一口一口地慢慢地吃掉了。 

  到了9時20分,月亮婆婆幾乎把太陽快遮沒了,就像一個彎彎的小月芽兒,慢慢地變細了,變得更細了,簡直就柳葉眉。天空變得很黑,這時,我聽到了一聲雷響,我以為是打雷了,要下雨了,好着急,好緊張啊,怕日全食那最美的一刻看不到,爸爸告訴我,那不是雷聲,是人工驅雲,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 

  到了9時30分,天空突然黑了下來,像是黎明到來,也像傍晚時分,更像是暴風雨就要來臨時雷電交加前夕。 啊!日全食!日全食出現了!頓時,叫喊聲,歡呼聲,響成一片,此起彼伏。此時,你瞧,就像天空中有一個黑寶石在閃閃發光!這就是通常所說的“日冕”。好美啊!此時的白天就如同黑夜般。 

  到了9時32分,太陽偷偷地跑出來了,露出了一點點,在漆黑的天空上閃閃發光,像是一個小鑽石一樣,這時我們看到的太陽就像一個鑽戒,這叫“鑽石環”,可美了! 

  到了10時52分的時候,太陽就全部復圓了,大地又了往日的樣子。 

  雖然這精彩而又美麗壯觀的一幕只有那幾分鐘,但卻已經在我腦海里深深地紮根了,已經形成了一幅美麗無比的圖畫。聽說下次的日全食是在2035年,也不知到時我們這裡是否還能看到,我希望、我期望到時還能再讓我目睹一次。

您正在瀏覽: 2009年的日全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年的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