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雨中情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思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我的心情像紙船,在湖面打轉,逐漸沉沒。 

  ——題記 

  沒有陽光,只有陰沉沉的雲。雨,似乎早已預約,霸佔了夕陽和新月的位置。就這樣,自然而然地,雨,就下來了! 

  天,是在哭吧!雨,是天的淚水。南方的天空,亦如南方那如水的女兒,蓄滿了眼淚,只一瞬。便可如珠墜落。 

  看着窗外陰霾的天,壓抑着的心愈覺沉悶。自己到底不該如此,可又能如何?只一刻,便遇上了;遇上了,也就如此糾纏,攪撥心緒。 

  本以為,該是雨過天晴的時候了。人家說,守得雲開見月明。卻為何,我守了這麼久,似乎一切仍如故呢?雨,不同樣在下着?我,還要守下去嗎?自己的路還長,死守一處風景,一處不知結果的風景,捫心自問,值嗎? 

  應該不值吧!本是沒有任何的牽扯,只一個錯誤,便連在了一起。既然是錯誤,又何必繼續錯下去?不是說知錯就改嗎?可是,真是錯誤嗎?或許下一刻,便是光明,就這樣放棄了,豈不可惜? 

  或許我該學學老天吧,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雨和太陽,本是平常的事物,卻又是必要的,缺一不可。既然如此,又何必擱置不用?可是,自己還有淚水嗎?笑,還真正屬於我嗎?這麼苦守了一年,似乎把一切遺失了! 

  天,漸漸晴了,已是萬家燈火時刻。然而,屬於我的那盞燈,又在哪呢?我的確喜歡雨,但我不想永遠沉浸在雨中啊!我也會冷,會病的!我也想要一盞燈,一座屬於我的燈塔。 

  耳邊仍是一片嘈雜,沒有屬於我的呼喚,不想去傾聽。只想一個人靜靜地,靜靜地,守着自己的心湖,任那紙船沉沒。 

  樹影搖曳,雨聲瀝瀝,我,獨自靜坐。不想言語,不想思考。只好想,等到那片蔚藍的晴天。我能嗎? 

  雨,你這樣唱着,停下來,告訴我一聲,我該如何,可以嗎?你可以如此任意妄為,為何,為何我要如此束縛自己的心,作繭自縛?我不想,我不要這樣啊!這樣的自己,好累!我該如何,才能走出這個,雲霧瀰漫的迷宮。 

  難道你也沒有答案嗎,雨?你,仍舊如故,我,亦如故,獨自靜坐。 

  紙船,終究沉沒。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