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花的命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命運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花的命運 

  每一朵花都有各自的命運。 

  ——題記 

  (1)誕生 

  每一朵曇花的出生都是悲慘~ 殘酷的。 它們是母親用自己生命換來的,我的出生,亦是如此。而母親給我的遺囑是:孩子,你一定要開花。然後,我就這樣誕生了。 

  我們曇花在這世上是悲慘的,一出生就沒有母親,一出生就經歷生死離別:也許,這就是命運。 

  (2)成長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曇花,亦是如此。大自然的殘酷,使曇花優勝劣汰。而我,當然不能被打敗,我要去完成我偉大的使命。 

  命運是崎嶇的,成長的過程也是坎坷的。我埋沒在山頂的土壤中,我在等待着。等待着雨把土壤變軟。然後,我就破土而出。然而,等待的過程始終是漫長的,也是痛苦的。每天以滿懷希望而出,以日落失敗而終;同時還要忍受蟲子的啃咬,還要隨時準備衝出外殼。 

  皇天不負有心人,在N多天以後,一場大雨應而生。俗話說“成功是給那些有準備的人”。而我,就是那有準備的‘人’。 

  成功了,我忍受着痛苦,鑽出地面。望着絢爛的世界,大紅千紫的萬花,我不禁潸然淚下,我終於跨出了第一步。 

  但是,我沒想到;地面,更加險惡。 

  不僅要抵抗鳥兒的攻擊,還要忍受風雨的憤怒,但我沒有被它們打倒。 

  (3)終結 

  日子一天天的過着,我也漸漸長大,竟然長出花苞。我不僅有些高興,但同時又有些傷感。 

  正當我等待開花時,卻等到死神——暴風雨。 

  那夜,夜很深,天空罕見得沒有星空,彷彿預示什麼似的。雲也很越來越密,風也越來越大。給人一種壓迫感。預言是對的。不一會兒,電閃雷鳴,狂風暴雨撲面而來,以毀天滅地之勢摧毀萬物。 

  狂風撕扯着我的身體,石粒刮傷了我的肌膚,我的身體猶如要撕開一樣,身體不由自主的倒在泥潭裡。那一刻,我心如死灰,希望這樣結束生命算了,我抵抗不了暴風雨的,不如死了,死了也就解脫了,也許我並不屬於這個世界!就這樣靜靜的躺在泥潭裡,等待死亡。腦子裡回憶着過往的記憶,忽然,我想起了母親臨終前對我說的話:孩子,你一定要開花。是啊,我做了那麼多不就是為了開花嗎? 

  暴風雨算什麼,我才是王者!我心中燃起了強烈的鬥志。 

  忍受着痛苦站起來,忍受着被風刮破的痛苦,傲然的挺立着。雖然有幾次差點被攔腰截斷,但我依然傲然挺立着,因為我相信,我才是王者。狂風了;暴雨漸漸平息,天地間彷彿只有遍體鱗傷的我。終於,天放晴了,太陽爬上了地平線。我的花苞不由自主的破裂,開出了絢爛~純潔~令人感動的花。花超過所有的花,沒有牡丹的庸俗,沒有蓮花的高傲,也沒有菊花的孤寂! 

  曇花一現,我的生命迅速終結,而另一個生命誕生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曇花一現,驚鴻一瞬,都如同流星滑過天際一樣。雖然不能永恆的存在,卻能在心底永生!

您正在瀏覽: 花的命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