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的命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命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康乃馨,是百花叢中的一員。從前,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們生活在鮮花大棚里,整天過着無憂無慮的日子。我很盼望開花的那天,可誰知那竟是我厄運到來的一天??我被送到花店,和一些素不相識的“老鄉”躺在花筒里。

  這天,一個可愛的小姑娘來到花店,說她要親手插束花當作生日禮物送給她媽媽。店主笑着對她說:“那你就送康乃馨吧。它又叫做母親花,表示健康祝福。送給媽媽最合適了。”小姑娘細心地挑着花,拿起這枝看看,搖搖頭;拿起那枝看看,搖搖頭。我滿懷希望地看着她,希望她能選中我送給她的媽媽。終於,她的目光轉向了我,把我拿了起來,從頭打量了一番,點點頭說:“這枝花挺好,就這枝了。”啊!太好了。隨後,她又挑了幾枝同伴,把我們放在一邊。

  開始插花了。她左手抓着興奮過度的我,右手拿着剪刀。不會吧?又要把我剪一次?上次在花棚不是已經被剪過了嗎?

  果然不出我所料,那把“兇器”在我的身上比劃來,比劃去,只聽“喀嚓”一聲,就把我攔腰截斷了!眼看我那細長的“腿”掉在地上,我卻束手無策。我忍着疼掙扎着,最終還是逃不出她的“魔掌”。她抓着我殘廢的上身在花泥上比來比去,最後選定了一個位置,把我插進泥里。啊!我的“傷口”碰到花泥更疼了。沒等我站穩腳,她又把我把了出來,比來比去,找更好的位置。她終於找到了一個“絕佳”的位置,又把我插了進去。好疼啊!疼痛蔓延到了全身,我直發抖。人啊,你們為什麼這麼殘忍!

  小姑娘終於插完了。當她滿懷欣喜地抱起我們送給她媽媽時,她怎麼知道我們有多麼痛苦啊!

  幾天過去了……

  我和同伴們都枯萎了。小姑娘的媽媽拿起我們看也沒看地就順手丟進了垃圾桶。這時,我——一個可憐的康乃馨的短暫的生命就此結束了。噢!花也是有生命的啊!難道花一生下來,就註定命運是要被人看幾眼再丟棄的嗎?難道垃圾桶是花最終的歸宿嗎?

  我要代表所有的花控訴人類!

您正在瀏覽: 花的命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