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文明禮儀以心相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以心相隨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之國禮儀之邦,讓文明禮儀攜手共創美好明天。

  ——題記

  伴着中國五千年的傳統美德,講文明、用禮儀,已經展示了中華名族的精神面貌。中華兒女也因此感到驕傲,作為青少年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弘揚中華名族文化嗎?

  對於文明禮儀的理解,古人曾這樣說過:“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你不學習“禮”,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足,事實確實是這樣,從我們呱呱落地到慢慢地學習說話,那些“叔叔、阿姨、對不起、謝謝”無一不標誌着我們是一個文明的孩子,從我們邁入學校時,就意味着我們長大了,要做一個懂禮貌,講文明,用禮儀的孩子,當看見老師時,向老師問好;不隨意踐踏草坪,不亂扔垃圾,看見垃圾要有責任地撿起;不能和同學打架,要和同學友好相處。是的,在我們學習和生活中,父母和老師常常這樣囑咐我們,可做到的同學又有多少呢?在別人面前滔滔不絕地大談文明禮儀,看着校園中隨處丟棄的小食品袋,聽着某些同學口中吐出的髒話,我怎能不感嘆一句:悲哉!為何我們要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啊!

  在這文明的社會裡,我們不能做行動的矮人,否則只會損中國五千年來的形象,讓自己沒有顏面。我們是生在新時代,是祖國的花朵,講文明、用禮儀,是我們成才的標誌,因此讓我們行動起來講文明用禮儀。

  記得一個校長曾寫過這樣一句箴言:“面必爭,發必理;衣必整,鈕必結;頭容正,肩容平;胸容寬,背容直,氣象勿傲勿怠,顏色宜和宜靜宜裝”。一個人的儀錶就代表着自己的整體形象,作為學生時代的我們,儀錶不僅要得體,還要大方和端莊,這樣才能展現出一個文明的青年。

  讓文明在我們心中駐紮、成長、爭做文明小青年,文明談吐,文明舉止,文明做人,文明做事,只有這樣才會讓中國傳統美德弘揚久遠,才會共創美好的明天。

  高二:下頁憶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以心相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以心相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