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倡文明禮儀的發言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倡文明禮儀的發言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隨着時代的進步,生活變富裕,信仰迷茫。然而,人們忘記文明禮儀、忘記了中國五千年來的美譽之稱——“禮儀之邦”。中國美譽“禮儀之邦”也漸漸地讓人不認可……

  一個人不文明,會帶動一群人;一群人不文明,就會帶動一個集體;一個集體不文明的人,會帶動更多的人……文明禮儀對一個國家的形象、前途大有影響。沒了文明禮儀,其他國家會瞧不起你。相反,一個國家擁有了文明禮儀,別人和你相處就恰似正在欣賞一幅讓人賞心悅目的畫。雖然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依然傳承,就整體情況看,確實存在下降的,特別是對小學生的約束力越來越少。有些人在學校里,不會尊重他人,不禮讓,不禮貌;在社會上不懂得稱呼他人,甚至滿口粗言!文明禮儀也是成長的需要。一個注重自身修養,重禮儀的人才可能成為優秀的人、有用的人、品行兼優的人。古希臘哲人赫拉克利特也說:“禮貌是有教養的人的第二個太陽”。這些都充分說明“文明和禮儀”是何等重要。

  其實,我們的校園已經出現許許多多的不文明的現象,如:有的教師門前大大小小的紙團都一直躺在那裡;有的洗手間里總是能聽到水龍頭在“嘩嘩”地流淚;有的同學還默默地在草坪上留下幾個狠狠的腳印……難道這就是一個“禮儀之邦”的後人應該做的嗎?不,我們不能這樣繼續發展下去,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其實,要想做到“文明”二字,還真得靠自覺。即使有老師天天看管你,那也管不了一世的。哪怕你做一件再小不過的小事也叫文明呀!

  希望大家以後講文明話,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做文明事,共創和諧校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鄭馥嘉

您正在瀏覽: 倡文明禮儀的發言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倡文明禮儀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