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演講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也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

  大家都知道,我們中國是人類歷史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禮儀之邦。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發展歷程,代代傳承了許許多多的傳統和美德。從孔融讓梨到張良拜師,從周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到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鋒叔叔,他們都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具體體現,他們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是我們每一位小學生應該學習的楷模!

  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小學生,作為祖國的花朵、世界的未來,我們必須做一名文明的小學生!但是,如何才能做一名文明的小學生呢?我們首先要着裝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錶、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遇到老師、同學,主動問好;上下樓梯,人多擁擠,注意謙讓;講究衛生,不亂扔果皮,見到紙屑隨時撿起;愛護公物,不亂寫亂划;在與同學的交往中,能和睦相處,共同學習。做到得理讓人,失理道歉,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家裡來了客人,熱情、大方、有禮貌地招待;在外面,遵守交通法規,不亂扔果皮紙屑,保護環境衛生;尊老愛幼,幫助別人,做到處處為別人着想。

  讓我們一起努力,做一名穿戴整齊、懂禮貌、不亂扔垃圾的小學生。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五年級:依雅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