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此生不虛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生不虛度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其實很短,從每個人降生的那刻起,他/她賦予了很多責任,在他/她的一生中無人可以料想他/她的未來。每個人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沒有人天生就是干大事的,沒有人天生就是默默無聞,因為我相信老天在考驗着我們每一個人,別人不相信自己,起碼自己要努力,所以為了自己的人生未來,我必須掌握人生,充實人生!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人生的第一步我覺得要朝着理想的步伐向前進!當然,磕磕碰碰那是少不了,堅持不堅持得了就註定你成功與失敗。小時候,聽爸爸媽媽說考上大學,前景是如何如何的好,自己是多麼的光榮,我第一個理想便是懷着爸媽的希望甚至全家的希望努力讀書,天天死記硬背,愣是把第一、二名拿下。當時的好學生,也會變得貪玩,上初中時,我對學習已經拋為腦後,越讀越不懂,越不懂越不讀,就是這樣。讀書的理想徹底破滅了,我突然有了第二個念頭學技術,學技術只是一個中轉站,由於家庭不是富二代,沒有太多的資金給我創業,不過我已經很感謝爸媽能把我養大成人,至於他們給我什麼我覺得都無所謂,我的身體,我的頭腦就是我的資本,有了這些何愁油、米、醬、醋、茶。所以我現在第一步就是學好專業知識,現在我16歲,馬上畢業工作了,在5年內,儘力的賺些創業資金,開創自己的創業道路(也許現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滿意,不過我還是要平常心面對社會,面對現實,努力克服一切困難!)

  創業肯定有起有落,有成功,有失敗,一句話解決:不為失敗找借口,只為成功找方法!失敗了還有什麼借口好說,有借口還不是一樣你還是失敗了,只不過對自己的一種內心安慰,如果我失敗了我應該想的是,為什麼失敗了,問題出在什麼地方,別人嘲笑自己的時候,對自己說:哪又怎樣!我有沒失去什麼,時間?我換取了經驗!金錢?我買到賺錢的方法!所以,我應該想的是下一步如何讓自己成功!把失敗的教訓總結起來,我想我成功創業的的幾率會大很多!

  現在16歲,泡妞?以後有更好的,再說現在我能給得了人家什麼?金錢,那是爸媽的辛苦錢,你請你女朋友吃飯,娛樂,兩個人現在到結婚的時間少算也要幾年!幾年時間由於情感,生活,工作,家庭原因,你能保證你沒有浪費時間與精力嗎?你何不為爸媽做一頓好吃的,買一件像樣的衣裳,泡妞自然可以,我覺得還是要等到我有能力,有時間再去想這方面的問題。當然朋友還是可以做的,互相噓寒問暖,交流自己的心情,更多的是學習對方的優點。以後到了50歲,我也該退休了,世界應該是年輕人的天下了,我帶着陪伴我幾十年,默默無聞支持我的老婆,孩子,爸爸媽媽,回到我的家鄉,那裡畢竟是我最愛的地方,生活有了中上水平,夠了我一生用就行了,何必與他人攀比,一山還有一山高,我攀比不來,也沒那閑心與那能力!我不如有空帶着家人游遍大江南北,一賞祖國江山美畫,在家種種菜,養雞養鴨,豬就不養了,太麻煩了。吃自己的種的菜,安心,有味。早晨打打太極,晚邊練練書法,沒事和老太婆嘮叨兩句,看着爸媽安享晚年,兒孫健健康康莫不是人生最欣慰的感觸!

  所以我從現在開始,抓住每一次機會,努力完成我的人生規劃,一生過得充實,開心,此生不虛度!

  清遠市技師學院高二:朱志軍

 

您正在瀏覽: 此生不虛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生不虛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