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情動中國——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禮儀新陝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動中國——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禮儀新陝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情動中國——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禮儀新陝西 標籤:小手拉大手作文 大手拉小手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大家都知道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多年文明歷史的禮儀之邦,而我的家鄉——西安更是一座久負盛名的十三朝古都,作為古都的“小市民”,我們是傳播文明禮儀的小使者。

  記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同行邊走邊聊,突然哥哥說:“弟弟,你看前面的外國朋友看着怎麼那麼著急呀?”

  “哎!別管閑事。”

  “不行,他一定是遇到困難了,我們應該去幫助他。”說著跑了過去。

  他們倆經過幾番“手舞足蹈”的對話,只見外國友人笑顏逐開,連聲說“thankyou!”。我不由得為哥哥的行為豎起大拇指,他為文明西安增光了。

  還有一次,我在去補習班的路上,看見一位盲人拄着拐杖在盲道上艱難行走,街上行人很多,在盲人的前面有幾位大哥哥和大姐姐,他們一邊走,一邊吃香蕉,突然,一位姐姐將吃完的香蕉皮隨手丟棄在盲道上,我正為盲人捏一把汗時,一對母女模樣的人迎面走來,那個女孩也看到這一幕,迅速掙開媽媽的手,疾步跑上前將香蕉皮撿起來扔進旁邊的垃圾桶。看到這裡我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了下來,看着盲人安全地走過“危險區”,我從心底向我的同齡人致敬,她也為文明西安添彩了。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還有許多的文明禮儀閃光點;有秩序的排隊候車;給老幼孕婦讓座;不隨地吐痰和亂扔垃圾;見到長輩主動問好……。

  《禮記》中有一句話:人有禮則安,無禮則危。讓我們從點滴入手,養成文明禮儀的好習慣,讓我們小手拉大手一起創建文明禮儀的新陝西吧!

您正在瀏覽: 情動中國——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禮儀新陝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動中國——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禮儀新陝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