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文明、禮儀這兩個詞無處不在,只要我們幫助過別人,不管是大事小事,我們的心裡都會美滋滋的。因為我們做了一件好事。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從公交車上剛下來,正要走進院門,突然聽到“啪”的一聲,我急忙轉過頭,哇!原來是一位年邁的老奶奶摔倒在地上,她好不容易要站起來,又被光滑的路面滑倒了,我正要扶起她,卻想到了一件事:那是一個夏天,一位老爺爺不小心摔倒了,一位好心人將他扶起,他卻硬說是那位好心人把他推倒的,還將好心人告上了法庭。

  正當我猶豫的時候,我又想起了雷鋒叔叔,他不怕人們流言蜚語,仍然做了一件又一件好事。而我連做一件好事的勇氣都沒有,怎麼對得起雷鋒叔叔呢?

  於是,我連忙跑過去,將那位老奶奶扶了起來。那位老奶奶很感激,說:“謝謝你呀,孩子,要不是你扶起我,我恐怕這輩子也起不來了。”我聽后連忙說“這不算什麼,助人為樂嘛!”

  其實,我們身邊有很多值得做的好事,我們要記住:幫助他人,快樂自己!

  四年級:張馳林123

您正在瀏覽: 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