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只有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只有一次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只有一次。因此,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時光匆匆而過,我們緊緊抓住不鬆手。

  少年時期,我們奮發圖強,汲取書中的精神養料,滋潤我們幼小的心靈;青年時期,我們埋頭苦幹,為自己的美好事業撐開一片天,向著耀眼奪目的曙光邁進;中年時期,我們養家糊口,為了生存和構建幸福美滿的家庭,早出晚歸,辛勤地工作;晚年時期,我們享受天倫之樂,但也不能忘記“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給自己的心靈找個寄託。

  人生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他就可以這樣說:“我的一生沒有白過。”

  人生只有一次。因此,我們不應該浪費一分一秒。要知道,這一分一秒過了,你的生命又縮短了一分一秒。

  所以,我們應該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來,認真地做好每一項工作;儘力地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扛在自己肩上的重擔要一步一個腳印地給它克服……有機會就去嘗試各種角色,多去參加各項活動、去競爭、去拼搏,因為人生難得幾回搏,又何況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決不能讓自己的人生留下一點遺憾。

  人生只有一次。我們要挖掘自己的潛能,發出自己的光和熱。我們可以多幫助別人一點,助人為樂,在他人享受到快樂的時候自己也可以得到快樂。

  扶盲人過馬路、給陌生人指路、撿起地上的垃圾、幫小朋友系鞋帶、扶起摔倒的兒童……一句叮囑、一臉微笑、一句鼓勵、一聲問候、一聲道歉、一個手勢、一個行動,都會驅趕走人們心頭的烏雲,讓陽光照亮整個大地。同時,你的內心也會感到你這一生是充實的、美貌的、樂趣無窮的。

  是的,人生只有一次。要想讓自己不充滿遺憾,那就從現在開始吧。抓緊自己身邊的一分一秒不斷努力;團結自己身邊的同學,互幫互助;關心自己的父母老師,給他們以最優異的成績和最完美的人格……

  人生只有一次,把握現在,一切從現在開始!

  衡陽市二中高二:甜美公主

您正在瀏覽: 人生只有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只有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