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心靈遠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遠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季,一切都沒有生機,死一般的沉寂。好似把人的心情都埋葬在灰色的世界里了。雪利刃一般夾雜着北風,把春天的跡象掛得遠遠的。把無盡的希望隱藏在了風中。但這銀白色的世界絕非不好。它又帶給我們許多娛樂項目。你可以自由的展示自己。但在我看來,還是寂寞,生物隱居的寂寞。 

  為了消磨時間,我決定看路遙先生的小說《平凡的世界》,讀着讀着,就不知不覺走進了小說,路遙41歲早逝,留給我們一本本佳作與一本本遐想。每一本都是那麼樸實,但依然在讀着心中掀起波浪。倚在板凳上,一杯菊花茶。一邊飲着,一邊讀着,倒也愜意。好像這陰天雪花是配角是的。在表現我心中的哀愁。這倒不像是讀小說了,而是向這位可愛的人進行哀悼。小說中的那些農村的苞米,莊稼彷彿映襯了我的灰暗。但你再看看時不知不覺卻被小說里的人物主宰者喜怒哀樂。收穫的喜悅也縈繞心頭。這就是路遙的魔力吧!兩種顏色形成了對比,一個是冷色調的灰色,一個是暖色調的橘黃色。兩種顏色激烈的碰撞。激烈的交融,迸發出心靈的火花。彷彿外面已經是陽光明媚的春天了。彷彿又把我領到“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境界。讓心靈自由的遠航,在濃濃書香中。 

  灰冷的外面還是沒有一點生氣,沉沉的,彷彿大地已入眠了,只有雪花在空中成群結隊毫無目的地隨風搖擺着。往下看只得到了被雪花描繪出往日鬱鬱蔥蔥的大樹的黑壓壓的輪廓。一切那麼近,彷彿又那麼遙遠,這時家中的竹子是唯一可見的綠色了。讚頌竹子生命力的文章看過很多,但真正自己養了才知道,這傢伙的葉子全被奪走了,只留下根還在戰鬥着,過不久竟然又長出幾片小葉子,最後竟然長的綠油油的,難怪討古今中外這麼多人喜歡。閑來無事給它換換水,侍弄侍弄,彷彿就被他的清新遷到另外一處地方了,這裡彷彿能看到成千上萬的松竹,它們錯綜相交構成了一園竹林的景色。但從幻想中回來這畢竟還是冬天啊,寒冷的冬天,但又何妨呢?心已經溫暖了,隨着綠色融入綠色了。 

  在這寂寞的季節我不曾寂寞,因為心靈早已飛翔遠方,早已遠航。我看到了形形色色的美景,以及美好的暢想。我明白了虛度時間才是最可怕的。所以我建議,閑來無事不如讓心靈遠航,帶你欣賞一園春色。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遠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遠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