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新思維新表達真體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思維新表達真體驗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新思維新表達真體驗 標籤:思維作文 表達作文 書面表達作文 表達愛作文

新思維 新表達 真體驗 

  由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山東大學全國十三所著名高校和萌芽雜誌社聯合發起共同主辦,聘請國內一流的文學家、編輯和人文學者擔任評委的第十一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定於2008年7月1日起開始啟動。 

  “新概念”旨在提倡: 

  “新思維”——創造性、發散型思維,打破舊觀念、舊規範的束縛,打破僵化保守,無拘無束 

  “新表達”——不受題材、體裁限制,使用屬於自己的充滿個性的語言,反對套話,反對千人一面、眾口一辭 

  “真體驗”——真實、真切、真誠、真摯地關注、感受、體察生活 

  參賽對象: 

  A組 應屆高三及高二學生(包括三校生) 

  B組 高一以及初中學生(包括三校生) 

  C組 除中學生以外的30歲以下的青年人 

  參賽形式: 

  分初、複賽。初賽沿用一般文學刊物徵文的形式,不命題、不限定題材、體裁,字數5000字以下,不可在公開出版物上發表過,嚴禁抄襲或請人代寫。來稿請附“報名表”,見《萌芽》(上半月刊)2008年第七、八、九、十、十一期,《萌芽》(下半月刊)2008年第九、十、十一期,每張報名表只能附一篇作品,一併寄達上海市巨鹿路675號萌芽雜誌社,郵編:200040,信封上標明“新概念”。各組的初賽優勝者參加複賽;複賽設立考場舉行。對外地來滬參加複賽的學生,由組委會提供來回火車硬座旅費。 

  截稿日期: 

  2008年11月20日(以當地郵戳為準) 

  獎項設定: 

  設一等獎、二等獎和三等獎,頒發獲獎證書。好作品和獲獎佳作將在《萌芽》紙張版或網絡版上刊登,大賽結束后將由專家點評,結集出版。獲獎的應屆高三畢業生將進入著名高校重點關注範圍,視其具體情況予以優先考慮。另設組織推薦獎若干,授予積極組織學生參賽的學校。 

  注意事項: 

  本項大賽不收任何參賽費。參賽者請自留底稿,稿件一律不退。凡參賽者均被視為自動同意本啟事之各項約定。需購《萌芽》者,請速匯款至萌芽雜誌社,每冊定價4.80元。平郵免收郵費(挂號每冊另加郵費3.00元)。 

  本屆大賽由協辦,並獨家冠名

您正在瀏覽: 新思維新表達真體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思維新表達真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