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只能像媽媽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只能像媽媽了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一聲多麼親切的稱呼,一個多麼自豪的身影!這稱呼讓我百叫不厭,這身影讓我想起來就能安然入睡。

  在女兒的眼裡,媽媽在硝煙瀰漫的商場上是超人,是強人,是叱吒風雲的紅顏女子,是力挽狂瀾的巾幗;媽媽在家裡是撐起一片晴空的大梁,是撒下一片綠蔭的大樹,是溫柔體貼的女人,是慈祥善良的母親。

  似乎天底下的事情還沒有能難倒我媽媽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就離開了媽媽和我。那時的經濟不像現在這樣好,好像同齡的孩子每天吃幾顆糖都是數着的,但我的肚皮從來都是放開撐的,饞貓似的嘴巴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身上的花衣服一周六身,每天不重樣。那錢都是媽媽一個人掙的,爸爸離去后,媽媽沒有向爸爸要過一分錢的撫養費,她獨自把我帶大,從沒在我面前叫過苦喊過累,灑向我的不是陽光般的愛就是雨露般的溫柔。

  小時候的我像兔子一樣膽小,晚上睡覺不僅要依偎在媽媽的懷裡,而且要抓着媽媽的手才會安然入睡。這樣,不管媽媽白天多忙,事情多重要,她從不加班,每天晚上總會哄着我進入夢鄉。每到周末,媽媽總是帶我出去玩,走親訪友,參觀遊覽,投奔自然。正是媽媽的這片苦心,加上她本來就有的那股頂天立地的陽剛之氣,才使得從小離開爸爸的我很少感到父愛的缺乏。相反我的童年過得很快樂。所以,我一直覺得在千千萬萬個單身家庭中,我是最幸運的,也是最幸福的。

  我六歲的時候,媽媽再婚了。不久好像就有了孩子。當時她問我,你想要個弟弟還是想要個妹妹嗎?那時候的我,經常聽格林童話,印象中就知道一個家裡一旦生了老二,老大就不會有容身之地了。所以我就說:“不管是弟弟還是妹妹,只要你生了,我就把他從三樓扔下去。”聽了我這句狠毒的童言,媽媽沒生那個孩子,從此再也沒生過,眼裡只有我,心裡只裝我。

  自從我記事起,聽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身邊的人常常對我說的,“你有個很能幹的媽媽,將來一定要和你媽媽一樣干出大事情來。”我不知道媽媽把事情幹得多大,我只聽見身邊的人稱媽媽“老總”,我想這不公平,因為媽媽不老,還很年輕,但又不能去掉“老”字單稱“總”,沒辦法,約定俗成,任人叫去,將來人們還會這樣稱呼我的,因為我的身上流淌着媽媽的血液,我的胸腔里呼吸着媽媽的陽剛之氣,媽媽為我付出了雙倍的辛苦,我這輩子在做人做事上只能像媽媽了。你想,我若不把學習搞上去,不把未來的事情做大,怎麼面對含辛茹苦的媽媽呢!

您正在瀏覽: 我只能像媽媽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只能像媽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