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的親人聚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的親人聚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彈指一揮間,二十年過去了,三十歲的我已成為著名小學的校長。中秋節前夕,我正準備回家,忽然聽到了一首熟悉的歌“月是故鄉明,水是故鄉清,我要回到故鄉,和家人團聚……”這能不讓我想起家鄉和父母呢?我迫不及待地登上了去銀川的火車…… 

  當我下了火車,來到市中心時,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好幾座大型立交橋彷彿飛在空中,寬闊的柏油馬路上飛奔着無人駕駛的小巧玲瓏的多用太陽能汽車,綠樹成蔭,人來人往的街道……這還是我記憶的銀川嗎? 

  我快步走向家裡。咦,那個小小的小區怎麼變成了高得伸長脖子都望不到頂的高樓大廈,這下找不見家了。“表姐”我回頭一看,一個亭亭玉立的姑娘在叫我,這不是表妹嗎?29歲的她還是像個清純女孩一樣,跟着表妹回到家,姑父姑姑在,叔叔嬸嬸在,弟弟妹妹在,他們都知道我要回來,過來看我了,我這才發現以前兩歲半的小表弟大學畢業了,表妹找到了好工作。爸爸媽媽說我長高了,長成熟了,可爸爸媽媽二十年不見,兩鬢已斑白了。大家吃着月餅,談着小時候的趣事,笑聲充滿了整個屋子…… 

  很快,一天過去了,想到明天就要離開家了,心中有千萬不舍,不舍父母,不舍家鄉,耳邊又響起了那首歌“月是故鄉明,水是故鄉甜┄┄”我望着天上的明月說道:“原來家鄉的月亮才是最圓的!”

您正在瀏覽: 20年的親人聚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的親人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