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後隨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隨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連日陰雨後,終於返還了清朗的天空。

  風醒了,夾雜着夜的嘆息,黎明讓晨風先行登陸。

  繼而鳥兒醒了,振動着翅膀,到處發表晨曦的演講,一頓一錯,悠揚!鳥鳴敲碎了一地的夢,匆匆忙爬起來發現終於放晴了。

  星退隱了,天邊尚有月的倩影鑲嵌。

  黛褐色的山巒若隱若現,披着乳白色的紗,如正編織着夢幻的少女,含蓄而高雅,俯視人間的神女峰呢還是尋陽江畔偶遇的琵琶女?

  連日陰雨後的空氣還是潮潮的感覺,身體似乎都能擠出水來。開窗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鼻子發癢,噴嚏連天,鼻涕眼淚齊下,難道是雨水下的尚且不夠要在我這位里尋找補償不成?撲稜稜,兩隻鳥兒閃入雲叢,歉意地望着遠去的鳥兒,是我驚嚇了他們深情的歌唱。

  淡青色的晨曦如同漂浮在水面的牛奶在天際間散開,經過露水浸潤的草坪攤開了一片綠,很艷,很溫暖,風吹過泛起碧的波浪,在眼中蕩漾開來,把一夜的疲倦漂遠。

  天亮了,陽光普照,一個平安的夜晚!欣喜的微笑映紅了漫天霞光,在太陽升起的地方。

  樹蔭下,幾隻麻雀跳躍着追逐着初生太陽的光點,那枝丫交錯的光點可是天然形成的琴弦?

  雞鳴了,狗吠了,一切進入正軌了,炊煙溫暖着天空裸露的胸膛。

  一輪紅日噴薄而出,是否還記得世界昨天的模樣。一天又一天,風撫過平淡而幸福的時光就這樣,風裝飾了歲月,歲月催老了人生。

  時間不早了,急匆匆趕往單位。

  昨日暴雨的積存水已經消退了,街道看起來清爽極了,處處透着幹練。

  香甜的味道來自拐角街心花園的芙蓉樹,在雨後清新的空氣中益發顯出它的清雅,脫俗,朵朵扇形花掛滿了水珠在風中搖曳不止,彬彬有禮的君子花啊!吸附了芙蓉花體香的水珠飛濺在臉上涼滋滋的,有一親芳澤的衝動。

  偶爾的一瞥間,眼珠被盯住了,齊刷刷的松樹冠上居然盛開了花朵,粉色的扇形花,這兒,那兒,零零散散,卻滿眼都是的,雨水洗過翠綠的松枝,含雨帶露的芙蓉花朵是那麼和諧地組成了一幅絕美圖畫。落花雖無意,翠松亦無情,歷經新雨後,渾然為天成。

  “一夜北風緊”,鳳姐在大觀園詩社中連詩的起首句此時卻不合時宜地躍上我的思維,不可思議,夏天怎麼可能有北風蕭瑟呢?或許是源於這平淡中的感悟吧。人生如詩,平平淡淡的開篇不一定整章就沒有引人入勝的詩行,即使沒有閃光的詩句,也不能就此定論此詩毫無可取之處,起碼隱含了平淡中的從容吧。我始終信奉這句話,“平平淡淡才是真。”

  一縷陽光暖洋洋的撒在身上,每個毛孔都能感覺到它的存在,嶄新的一天開始了,在雨後一個平淡的早晨以平和的微笑開始,你好,早晨!你好,陽光!

  昨夜應該有北風吹起,只是不知道流落在何處。

您正在瀏覽: 雨後隨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