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無盡的空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盡的空虛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般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 

  三年的光陰匆匆而過,在這最後的“決戰中”,心兒特別的亂。到此,我才真正的體會到時間的可貴,後悔當初不該眼睜睜的看着時間在我面前溜走卻不將它留住。 

  打開課本,那一道道陌生的練習題,讓我不敢想像明天的現實,皆因往日的懶惰,才換來了今日的無助和惱火。無情的高考期限一天天逼近,快要發瘋的我不知道該如何去彌補逝去的歲月,無賴只好獨自一人躲在被窩裡挑燈夜戰,以求彌補內心的空虛和求得些許安慰。坐在涼爽的教室,爸爸媽媽在烈日下汗流浹背忙碌不停的身影一次次在我心頭浮現,每當想到這,我的雙眼又一次被淚水濕潤。 

  一次次的考試,日復一日的努力,走了那麼多年的風風雨雨,眼看自己的理想就快要實現,卻因一時的義氣,墜入了萬丈深淵。一句又一句的聲討中,還是那麼的無能為力,每次看到爸爸媽媽拿着成績通知書那雙粗超的、長繭的、發抖的雙手;看到他們那冒金花的、失望的、惱怒的雙眼,我好怕、好怕******深深的將頭垂下一個人躲在角落裡哭泣,我不奢望得到爸爸媽媽的諒解和憐惜,我只希望自己能有點作為,讓爸爸媽媽苦澀無味的臉上,重新掛滿舒坦的笑容。 

  “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心似平陽走馬,易放難收。”是啊,如果當初我不鬆懈、不去貪玩,那麼我定能做一匹馳聘於草原的野馬去快樂的闖蕩。 

  是什麼讓我如此墮落、是什麼讓我平息了壯志,是我自己,為貪圖一時的快活,導致了今日走在別人面前都感覺比別人矮了一截。昔日的輝煌、昔日的碩果,全部被今日的落後給淹沒。敢問:“如何才能收回我這顆放蕩不羈、輕狂無知的心?” 

  假如我不是差生,我想我將是一隻翱翔於萬里長空的雄鷹,是一隻奔騰於曠野的獵豹,就用不着擔心親友的猜疑,用不着害怕老師的白眼,也用不着害怕面對父母的苦笑,更用不着找太多的理由為自己開脫去逃避殘酷的現實。 

  哎,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一天不抓緊,十天難補上。在此,我只想:“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您正在瀏覽: 無盡的空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盡的空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