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性格問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性格問題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人類這種生物真的是形形色色,擁擁攘攘。有的人堅強,有的人脆弱,有的人冷酷,有的人熱情。一個人的性格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因為一個人的性格不止一種。外表樂觀的人,內心也一絲難過隱藏脆弱,因為害怕痛苦所以樂觀。外表脆弱的人,內心也有一種剛毅,因為有時候的懦弱只是表象,只是不想參與紛爭。當然,這不是絕對的,有的人可以為了物質慾望而忘乎所以,變得徹底混蛋;有的人可以因為自己是領導幹部而做事絕對的命令話,認為自己正確;也有的人因為生存,變得徹底懦弱。

  性格還要分為兩種:適合社會的,與社會不適應的。適應社會的性格無外乎樂觀、寵辱不驚、圓滑等。我也說不清到底有多少,貌似狡詐也在其中吧!不適合社會的性格也有很多,比如悲觀、脆弱、懶惰等。貌似善良也在裡面吧!你看,面對生存才是王道的動物世界,包括人類,除了只有遵循達爾文定律之外,根本沒有絕對的好與壞。當今世界,黑白可以顛倒。只有全力、地位、金錢才是讓人擁有尊嚴的至高途徑。人類真的是可悲。但我想說的是,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桿秤,每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的活法。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良心。有的人了一位了心靈的救贖而拋棄榮華富貴而過的舒適。也有人昧着良心過得高品質。當然,也有人靠自己的實力將兩者結合。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性格,不要把你認為好的強加在別人身上,因為你所以為的那些在別人眼裡會是一文不值。

  上天是不公平的,擁有較多的好性格算是上天的恩惠吧。因為性格一般建立於小時候,這與你所生存的環境相掛鈎的。一個人有了一個弱點,便是致命的,如果你想要開心,就只有選擇適合自己的,揚長避短。畢竟社會上不是人人都是“白富美”不是人人都是“高富帥”。選擇能讓自己內心那桿稱平衡的生活方式。追名逐利不適合每一個人,追求清高也不適合每一個人。

  說這些不是讓大家不努力,而是希望大家在努力的途中好好想想,選擇努力的方向,“這真的適合我么,我這樣會快樂么?”有科學證明,一個人的生活品質、生活圈過高或過低地出了一個人的承受能力,既是你再有錢,再有名也會煩惱。要知道,有舍才有得。

  最後來個總結吧“在沒有超出到、法律的範圍之內,沒有一個人可以對一個人的性格說不好,只能活你不喜歡,因為一個人再怎麼差,只要維護好了自尊,都是好樣的。做人處世,不怕傷自尊,就怕自尊丟了回不來。這樣即便你又方向也沒有了實現的價值。

  高二:程子惠

您正在瀏覽: 性格問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性格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