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問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題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黑板上被填滿了密密麻麻的公式與數字,讓人頭暈目眩。

  這是個難題,是一個非同一般的難題。老師講完這道題,好像稍稍鬆了口氣:“你們對這道題還有什麼疑問嗎?”此時,曉就坐在教室的最旁邊,他隱隱感覺到這道題的一個步驟有些不太對勁,於是他便默默舉起手,但是,被別人看作是“問題”學生的他對自己的看法很不自信,所以,手也舉得很低很低。

  “沒有。”同學們齊聲喊道。曉突然覺得一定是自己出了問題,迅速地把手縮了回去。老師最終也沒有注意到他,就這樣下課了。

  曉在課後苦思冥想了好長時間,得出的都是與老師所講的不同的答案。於是他便找他的同位問個究竟。他的同桌依舊照着老師所講的重複了一遍,曉還是覺得不對,就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可同桌似聽非聽,只在那點頭,最後冷不丁冒出一句:“你一定算錯了,照老師的方法算一遍試試。”然後就迅速轉過去,一句話也不說了。曉面無表情,但心裡卻十分氣悶。他生氣別人總是這樣不把他的想法當作問題去思考。

  曉決定去問老師。曉這是頭一次拿着問題站在辦公室的旁邊,心裡慌得很,連門口都不敢站,只從窗帘的夾縫裡向里窺視。“呦,問問題啊?”幾個朋友嬉笑着從他的身邊走過。“是。”

  曉瞪了他們一眼,大步踏進了辦公室。

  老師正坐在那裡看着書,喝着水。曉慢慢走近老師旁邊,腳步聲極輕,但心跳卻不停地發出怦怦的聲響。微微握着的手心也出了一些汗。“有問題嗎?”老師微笑着問道,比在教室里和藹了許多。“就是這裡……”曉一隻手微握,另一隻手在指完問題所在之後放了下來,不停地轉着褲邊上的扣子。由於過度緊張,聲音連高八度,臉兒紅紅的,怕自己的想法太過幼稚了。老師若有所思,輕輕地點着頭說道:“你考慮得真有道理,你再繼續講講。”此時,曉的心踏實了很多,講着講着,緊張也就沒有了……離開辦公室之前,老師拍了拍曉的肩膀,說了一句“很不錯。”

  第二天的那堂課,老師又把那題重新解答了一遍。最後,老師再一次問道:“你們明白了嗎?”“明白啦。”同學們答道。此時,曉的同桌默不作聲,只在那裡寫着什麼。“真明白了?”“真明白了。”同學們的回答令老師滿意,更讓曉覺得欣喜。此時,他覺得自己是個小英雄,把全班的同學從這一難題中救了出來。

  從這天以後,曉每天都會去辦公室問問題,成績也突飛猛進。“問題”學生已變成“問題學生”,這“問題”已由形容詞變成了名詞。

  當曉被問及自己成績進步的原因,那自然是問題。用他自己的話說:“在問題中,老師更像是朋友。”

  江蘇省贛榆高級中學高二:gygjzx

您正在瀏覽: 問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