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不能光靠吃米而活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能光靠吃米而活着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不能光靠吃米而活着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就法的人,……他們構成了中華民族的脊樑。”(魯迅)泱泱華夏幾千年,從來就不缺精神和信念,正是堅定的精神信念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炎黃子孫為追求真理而生,為維護正義而死,讓華夏民族始終高昂起其不屈的頭顱,挺立其筆直的脊樑。 

  從“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為實現自己的政治理想而不辭辛勞,周遊列國的孔丘,到“雖九死其猶為悔”“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進而憤而投江,以死明志的屈原;從“不為五斗米而折節於鄉里小兒”的靖節先生陶淵明,到“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嫡仙人李白;從“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陸遊,到“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誓不休”“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從“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魯迅,到“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周恩來。歷史的天空,閃爍着他們聖潔的光輝;滾滾東逝的長江水折射出他們磅礴的身影。 

  人不能沒有精神,精神信念是人們的精神支柱和動力。人生中缺少了這些東西,也就缺少了堅實地做人的學問,如同一幢高樓大廈沒有堅實的基礎一樣,難以日久天長地屹立在天地之間。而今我們生活在前所未有的盛世里,經濟富足了,軍事強盛了,科技發達了,隨之而來的卻是精神文化的空虛。五光十色的物質生活迷惑了我們的雙眼,有些人把廉潔奉公視為“蠢蛋”,舍己助人譏為“傻冒”;把投機取巧看成聰明,損人利己視為光榮。執法犯法者有之,道德淪喪者有之,消沉輕生者有之。還記得1993年中日草原探險夏令營中,中國孩子與日本孩子截然不同的表現,其精神和意志的缺失,無不讓國人為之汗顏。 

  沒有核的果實無法在自然界生存,沒有米粒的稻穗總是揚着無知的頭顱,沒有精神信念的生命如同沒有魂魄的幽靈。一個人可以忍受物質生活的貧困,卻不能不追求精神生活的高貴。“人不能光靠吃米而活着!”一個人僅僅擁有此生此世是不夠的,他還應擁有更為廣闊的精神世界。物質的豐富,只能顯赫一時,精神的豐富,卻可彪炳千古。 

  感激上蒼,賜予我們與生俱來的良善,去抵禦那些似乎與生俱來的邪惡;感謝上蒼,賜予我們堅強勇敢,去戰勝那些無謂的悲悲切切;更感激上蒼賜予我們如此堅毅的精神,讓我們在陰鬱的天空下,仍可以有明媚的歡笑。

您正在瀏覽: 人不能光靠吃米而活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能光靠吃米而活着 暫無評論